一盲引眾盲,相約入火坑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盲引眾盲,相約入火坑

那麼 ...誰是明眼人?

日前有一個宗教人士發現我有誦咒的習慣,覺得好可惜,沒有去皈依一個大師,或者開悟的師父,所以進步很慢!

我只能委婉的跟他說,我不強求找尋一位上師或老師,我覺得這個有一點機緣,貿然地跑到某個名山大寺裡面去跪拜皈依,或許是我內在的我慢心太重,我 覺得 太 刻意了。

但事實上,我生命中有好幾位老師,南懷瑾老師是引導我進入佛學的大師, 他讓我第一次有看到佛經想拍案叫絕的感覺。可惜我跟他無緣相見,只能在精神上與他同在。 不過聽說他在某一個宗教界並不被認可。

奧修是另一位引導我進入靜心的大師,它讓我體會到靜心的美好, 觀照到身體情緒和思想的流轉,以及那個不流轉的觀照。喝,這位大師爭議更大。

Zahira 是蘇菲大師,感恩她給我一個蘇菲名字。他讓我感感受到身心靈的修煉可以跟生活緊密的結合,她在那時傳遞給我充滿愛的眼神,至今我閉上眼睛,還可以看見。

謝錦桂毓是一位慈祥又犀利的長著,他那一針見血的問句,往往讓我的小我無所遁形。尤其是那句‘’知識沒有進入生命不會有力量!‘’至今仍擲地有聲。

王理書老師在我生命陷落的時候,打開我眼淚的開關,她說“心是用來碎的”!我懂了哭得徹底,才會笑得燦爛!

陳善德老師告訴我教育品質的觀念和知識, 我喜歡他說的,分享是豐盛世界的本質給出就是獲得。

許添盛推廣的賽斯心法,傳遞一個簡單有力的真理:信念創造實相。有一陣子我把它拿來當作自我催眠的工具。

與神對話告訴我,當生命困住的時候, 要問一個關鍵問題:如果愛會怎麼做?

兩個孩子是我的老師,在我又自我設限時時,用勇氣和創造力告訴我世界不一定是我想的那樣。

那個在我想要炫耀靈氣功力的時候爆哭的小小孩,教會我,沒有靜心的靈氣是不行的😅。

加上最近聽讀楊定一......

我還是有挺多位 老師的,不是嗎?

這些老師常常傳遞給我的訊息是,飯要自己吃,消化了才會是自己的養分。苦要自己嚐,穿越了才會是自己的智慧。


也許,那天有個“明眼人”告訴你,跟我修就對了,其他都不是究竟。這時你才要小心了,因為他首先就想讓你閉上眼睛。

金剛經說一切法皆是佛法,也皆非佛法。

我不是‘’明眼人‘’,只是想提醒有緣人,試著自己張開每個人都有的慧眼而已。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