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訓練進階(十三):關於法國巴黎的二三事(4)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月初春限定的粉色美景-圖片來源:Pixabay

三月初春限定的粉色美景-圖片來源:Pixabay

這種「連署活動」,是由每個公民透過自身力量,對發起的議題提案表達支持或反對立場,以積極推動社會來產生改變的力量…

生活中的思考

今天是3月8日,先祝福每一位女生都散發萬丈光芒、活出美好的幸福生活,國際婦女節快樂!

請大家能不吝給我支持和鼓勵,在閱讀過的文章下方愛心處【點下愛心】。若您有任何對於專欄文章上的意見和建議,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到粉專告訴我,謝謝。

雖然法國目前的天氣還是微寒的時晴時雨,但最近出門時注意到有些櫻花樹,已經悄悄的盛開,彷彿在說著春天已經到囉,這是三月初春限定的粉色美景。

週末和親友的餐聚中,大家聊著如果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會最想要什麼?而且還要說明為什麼?想當然爾出現了五花八門的答案,我說想要個「小叮噹的任意門」。

這一群法國人都不懂那是什麼?我還特地解釋一番,理由就是最近很想念台灣超方便的便當、還有無敵的便利店、各式各樣的早餐店、而且還很想吃那種滷的油豆腐、炸的臭豆腐、黑白切、蚵仔煎和油飯…。

(除了我家法國先生和兩寶之外,在場的其他法國親友們,都不懂那些食物是什麼)

因為只要有了任意門,我就可以【隨時】回到台灣各地,吃我想念的各種小吃、還有見我的台灣親友,結果一位法國親友給了我一個擁抱,說我可能是想家了,原來任意門背後是一份對台灣的思念。

 生活中的思考-圖片來源:Pixabay

生活中的思考-圖片來源:Pixabay

問題與討論

大家聊了許多話題,我覺得有兩個話題可以在這裡一起進行思考與討論。

以行動支持!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思考訓練
5
/5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