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 DAY4 [覺察] 自我體內的信念是否適合當下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覆盤讓自己覺察到,自我對確定性及不確定性的信念,是否是適合於當下的。

-------


自己的困境,與他人約定好的事情能準時達成。與自己約定好的事情總是一拖再拖。


我總是能衝刺整體的論壇會議等,準時抵達,當下認真理解解構。

但在與自己的約定時總是會延遲,例如無法如預期時間上床睡覺,總是會熬夜,在自己時間的日子裡總是無法好好起床,都會拖個兩三個小時才離開床鋪。

-------

是否因為安逸於現況而讓自己的動力下降,放緩了邁向改變?

-------

收到這個語句時,我深深地思考了這個可能,從讓自己決定安逸的地方著手調整確認,實行確認後發現還是在原狀下。


------

直到昨天看中醫覺察到了身體的明示。

-----

明明沒有做什麼但醫師表示身體很疲憊的狀態下。

從醫師重複出現的焦慮等文字。

在情緒是身體語言的思考下,就算身體沒有做什麼體力活,但在一直思考一直焦慮一直有情緒的狀態下,情緒的表達消耗了身體的體力。

讓我覺察到就算整天都在睡,若當下情緒高高低低仍是讓身體疲憊的緣由。


------

瞬間的覺察,今天我突然覺得是否自己其實很恐懼各種不確定性,所以所有行為更下意識傾向確定性行走。

------

或許在能與他人赴約的行程當下,我的身體是很緊繃的,在擔憂不確定性的狀態下,情緒壓抑在身體裡,導致各種壓力緊繃甚至影響到排泄,是的我要是整天緊繃,人會無法排便,導致晚上身體不適甚至頭痛,這是有自我紀錄統計出的結果。


或許我無法履行自我行程的約定,是因為下意識覺得不履行的那條路比較確定比較有安全感,比較舒適,所以下意識的前往。


我相信身體都是對自己最好的。


我開始覺察到自己覺得好跟確定性安全的路在現在是不安全有不好的。

覺察到內在信念後,看著他就是自我調整的開始,我看到了!

1會員
12內容數
永續:要一直做下去,也可以一直做下去。 向大自然學習,不片面截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