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漫錄|「哥們仨」的互動情緣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教會結交兩位老哥。哥們仨成為教會的「鐵三角」、晨禱「三人組」、「麥當勞早餐小組」,常被戲稱三位「老頑童」。我們在Line有「哥們仨」群組,在Google雲端有共享相簿,相交已經七、八年。

憲哥的個子高,年紀也最長,大我兩歲;桓哥和我同年齡,但長我2月。哥們仨來自不同地區,從事不同行業,我們三人退休後,都曾聚集台中,而且成為莫逆之交。

憲哥在大陸經商多年, 曾是一家大型工藝品公司老闆。他有一雙巧手,只要你想得到的東西,他都有辦法幫你製造出來,而且商品化,質量達到高階藝品的等次,堪稱教會的「比撒列」。而世界真小,他的夫人正巧是我小學學妹。

桓哥長期和夫人旅居美國,在某知名石油公司工作,是位頂尖石油工程師。 台塑六輕廠建成之後,桓哥很長時期擔任台塑六輕總顧問。每當他返台 ,台塑都派高階人員去機場迎接,絲毫不敢怠慢。他走遍全球各石油煉油廠,見識廣博,而且智慧高超。巧的是我們在建國中學同屆,都參與過中華合唱團的演出,却互相不認識,是上帝使我們在教會重逢。

兩位老哥,一是企業家,一是高階工程師,但他們都尊敬學者,樂於和以讀書為業的我為友。我們一同讀經一塊禱告, 一起暢論天下大事。哥們仨有相似的成長環境,一致的「文化中國」情懷,教會生活中已非常融洽;在教會領域之外,也常一塊吃喝快樂,好比家人般,互動頻繁。

我長期在學校教書,書本知識之外,坦白説見聞非常有限。而憲哥的大陸經驗,桓哥的美國閲歷,對我而言都是極為新鮮的。我和兩位老哥互動最大的收穫是增長了見聞,擴張了心胸,還調整了思惟角度,不再用狹隘的文人視角,一廂情願地論斷世事。

而他們對知識分子的尊敬出於至誠,樂於分享,樂於開導,也互相忍讓;所以,哥們仨的相處如魚得水。和憲哥桓哥一起出遊吃飯,絶大多數都是他們付錢,他們都曾贈送我衣物,我都坦然接受,因為他們的贈送和分享, 不會產生壓力,只有溫暖的感覺。

尤其是桓哥,在台大唸的是理工科系,其人文知識却非常通博。他很欣賞我在面對不公不義時不改價值立場;持續平靜安穩、奮力一搏的精神。不但訂閱我在〔方格子〕發表的網文,抖內我在PotatoMedia及Vocus的平台寫作,還分享拙作給他的其他朋友,這樣出於真誠地關顧與愛護, 使我心頭萬分火熱。感謝主啊!祂賜下兩位兄長,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携手同行;無論身在天涯海角,都不變改。


一同朝聖

一同朝聖

參加慶典

參加慶典

一塊祝壽

一塊祝壽

哥們仨家聚

哥們仨家聚

一起吃喝

一起吃喝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