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性節感言:千萬別看扁女力~婦女節給自己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8女人節;並不是說我們女人很〔38〕,但有些超級例外,很多女力身兼數職與角色,在每個角色在任何場域都可以發光發熱,但其中心酸與受到傳統文化約束想走出自己的要比別人還要辛苦。

我是身障兼長照女力,從孩子早療開始面臨許多外面看不到的壓力與言語、精神上的霸凌,連工作早就保不住就瘋狂的自費早療,只要早療老師提議就想辦法帶孩子做治療(搶大腦發展的黃金時間);馬術治療、中醫頭皮針、傳統按摩(增加反射、張力),這些都是自費社會局完全不給付,如果其他障礙類別(加上其他輔具、儀器、自費的民生用品)破百萬絕對跑不掉(這也是自費),我們只好咬緊牙關想辦法解決,試想如果放棄治療或是超過6歲在進行評估治療效果比0~3、3~6歲早療的好,只要我們比較辛苦而已,只看到需要早療孩子從無到有一步一步慢慢的進步,真的內心還是有點的不平衡外,只好想辦法擦乾眼淚陪著孩子經過各階段的問題(升學、就業轉銜)。

自己也想辦法完成二專幼保科(主攻早療及特殊教育)及教養院的教保員工作,更讓自己完成大學夢想,我的夢想更大準備衝研究所~誰說女力不行的,看扁女力嘍!

我也是長照的照顧者(原生家庭的家人失智),也運用十年在醫院護佐工作的經驗,無論是失智、帕金森氏症、癌症等問題、評估與照顧,對我來說小事一件,每天在醫院跟診常常遇到,醫師也會教授如何評估等常常在看與實際操作,不會學到會而且還是不用花錢上課。

誰說女人是弱勢團體?誰說女人要依附對方與傳統約束而活?這也是大男人主義兼無腦心智理論兼不負責任的下半身思考;我們只要自己可以勇敢的走出來,為自己而活、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夢想,別把自己當成瓊瑤戲碼的悲慘人生(一半是假的)或是當成公主(病),踏出狹隘的框框自己也可以振翅起飛。

我們女力加油


32會員
54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