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規劃與心中掙扎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過的好快又是新的一年,不知道大家都期許自己未來怎麼心願呢?

自己原本在長照照顧失智她,還計畫在一次推甄心研所,但在過年前我計畫報名推甄的學校應心系三大支柱也是犯罪心理陳建安教授突然在我的 聊天室上建議我参加筆試。

我真的很驚喜也想了好久,心理想一見事情(我真的未來想走心理師嗎?還是轉換成另外一方式也可以發揮所長?)

我知道目前心理師都爆滿但除了硬要拼心理師外應該還有自己的專長吧?我未來除了想成為業餘作家外還想成為講師,但當心理相關講師挺多人,但我呢?長照、身障還有呢?突然想到我喜歡〔犯罪心理〕讓我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思考,也當過志工學習訪視,我更在意〔犯罪預防〕的問題與思考,自己就是照顧者知道常出現問題是什麼?如何預防措施比其他還要重要。

其實助人領域真的很多方向,我想成為心理學者,未來在攻博士班在攻臨床心理(歐美模式)。

我喜歡思考也在目前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未來也許出書吧?

自己內心的轉變真的很矛盾,在大學想成為社工師、宗教師、心理師,但大學畢業後考過很多學校研究所從長照(後補第二)、幼教(後補第二)、心理諮商(後補第二,另一所刷掉),這系所我推甄第四次還是被刷掉,內心深處真的在想(怎麼了?還要在硬撐下去嗎?)內心真的好及無敵糾結與矛盾與嚴重低落,更受不了我在準備推甄及放榜時某人硬潑冷水與嘲笑,外加上又落榜和長照壓力造成自主神經衰落(心情嚴重低落和嚴重失眠及嚴重偏頭痛),在下班時(從我媽家離開回自己的家)走到附近中醫診所看診,我知道又發病了真的很不舒服,吃抗鬱症的藥我會嚴重不舒服,而且還是從頭來過~很累

中醫也可以治療身心症問題,也是跟西醫一樣也要慢慢調整到三週以上(藥超苦的),加上我的舊傷(網球肘)一起弄,最麻煩還是身心一直放不開,我一直想辦法放鬆但內心深處還是糾結,我問了我另外一個老師與朋友諮詢,其實是我超級在意別人的看法,更想辦法就是引起注意與重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告終內心深處真的失落,但藉著寫作和跟朋友聊聊轉換心情,下班後就是自己的時間。

下班後我喜歡慢慢散步的方式走到車站,特別走到一家雜貨店找喵店長玩或是有些人帶著汪散步(都很熟但看汪或喵當天的心情)摸摸牠們跟牠們說話,跟我家的柴柴也會這樣,牠們雖然不說話心情我懂,最主要小手塞進牠們的柔軟的毛堆,不僅是一種讓我安全感及安慰與溫暖。

在聊天室的一封簡訊通知,讓自己內突然找到另外一種方向,其實我還是另一種原因報考一般組不用参加面試(每次我都很吃虧),但未來考上唸研究所畢業後就不能報考心理師,但我內心不知不覺偷偷鬆口氣,外加上教授說(老是招生名額不足),才建議我試試看。

其實我挺怕考試(國小到高職)心理的陰影,最怕英文和數學~為了這次想辦法拼了(只考普心和統計)更幸運的事是三月報名四月考試,只好拼了。

祈願自己這次能安全過關~加油。





32會員
54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