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與自我克服的心路歷程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照是沒有盡頭的馬拉松賽,看似外表面上是華麗但我們照顧者的心卻是悲傷與哀愁。

在網站上(長照網站)看到很多人說自己照顧幾年都如何、如何的悲慘有點像瓊瑤小說上身~又有點像歌劇〔悲慘世界〕主角一樣,唉!真正的背後問題是……用頭腦想也找到問題點〔權利〕等。

我自己是身障與長照的雙重照顧者,所有照顧技術與心情我都懂,在現實壓力下想去兼職工作一直都不是很順利,自己常常問自己〔我做錯了什麼?〕外加上一些原因(例如$$)和照顧長照和想圓滿自己的夢想極大壓力下自己心情超級不快樂,這個苦只有自己知道,只是胸口中好像是石頭壓在我身上感覺有些喘不過氣來,嘗試做伸展運動都感覺怪怪的~說不上來。


失眠問題也是嚴重問題,我從小到大都有這樣子的困擾,自己又不想吃安眠藥(容易上癮會有戒斷症候群問題)身心科的藥物副作用很多(因人而異)我是體重增加、精神容易不集中想睡又睡不着,最主要服藥時間很長,外加上很容易反復發作(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加上自己又加上焦慮和對特定事件恐慌症(我記得我的老師有跟我提過〔邊緣型人格障礙〕我的症狀有點不太像),之後就改為中醫治療(也是要慢慢調整)。

最主要我加入宗教信仰加上有學紫微斗數,知道自己的壓力從哪裡來(前因後果,不是大家想的什麼三世因果~差多了)怎麼去調整自己的身心和諧,去上課或是共修(拜拜)算是自己可以暫時躲起來的地方,有人在陪伴至少自己不會胡思亂想,天氣好時曬太陽加上簡單伸展運動讓身體排毒,最主要讓自己的頭腦清醒一下,上課完也順路吃的好料慰勞自己一下,才有精神在努力下去。


近幾年自己的想法學習把未來會想的更遠~慢慢規劃未來的藍圖,未來脫離長照工作那試著想想下一步怎麼走?除了面對自然的生、老、病、死和長照家庭無限惡性競爭外,回歸到長照嗎?當照服員?(體力也要考慮一下)(對我來說決不回去,對我來說實在是有夠累,也沒成就感)督導?目前市場需求如何?講師與作家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的目標,但特色、專業、題目~還有我自己專攻是什麼?一堆滿滿的想法要如何執行?目前最主要目標先把學歷補好、補滿(先想辦法擠進去研究所窄門),考上後兩個問題要處理?長照與錢(學費)也是我目前頭痛問題~長照才是第一個問題,我可以邊照顧邊看書但上課時間我會想辦法喬好,但錢的問題?除非拿學校獎學金和當助教沒有其他辦法,未來當講師也是從助教開始。

唉!目前先過考試這關吧!要不然一切空談,在長照中走出自己的路真的很辛苦,常常被很多人瘋狂的打槍、冷嘲熱諷更有人說〔先別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就專心照顧就好?要等某人走後在說?〕這是什麼歪理?還是從我弟口中說出來,他升管理階層我還給他提議,聽他包怨,那我呢?就是完全不行~內在的我實在想破口大罵,歧視女性~暈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