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磨練:從不足中尋找力量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遠方的朋友寫信給我,看了我的blog裡幾百篇文章,羨慕起我的細膩,想起了自己的不足。

於是乎,我寫了這樣的內容,寄與遠方的她,願她心靈澄靜,能有所體悟:世間事三百六十度,你從任一處看,都有不同的風景,何須侷限了自己的位置呢?

有時候,在各種需要情人的日子裡,看著別人的老公,送花又送禮,好不殷勤。

看著自家的老公,只會在天雨或天雪的時候,接送我上下班,一樣是老公,怎麼會有如此差距?

看著別人信手寫來,篇篇動人的文章,感覺到自己似乎一無所長…

唉~~

怎麼忘了!那個只會載進載出的老公,從來沒有挑惕過我的才華不如他人;

怎麼忘了!那個沒有送花送禮的老公,從來沒有嫌棄過我臉上逐漸增多的皺紋…

聽著別人描述長輩安好、丈夫貼心、小孩乖巧的情景,心裡好生羨慕呀!

想起了家有長輩身體欠安…愁思續結...

忘了了解對方遺失了多少與家人共聚的時刻;

忘了用心去看看,別人的幸福美麗場景,是否如同你想像中那麼美麗…

直到有一天,當你在夢裡,有幸成為那個你夢想的女人:

你才知道,分離是什麼滋味。

你才知道,當孩子頭燒耳熱,哭喊叫媽時,你卻遠在千里之外的痛。

你才知道,當親愛的長輩,連聲再見都沒說,就撤手而去時的哀傷。

你才知道,別人幸福美麗的場景,有很多是你心幻想後,為它加油添料而營造出來的「特級美麗」


你才體會,如果不用細膩的心,從貧乏的日子裡尋找出值得珍惜的感動,精神生活該如何撐持下去。

你才珍惜,有個可以每天鬥嘴的小孩,黏東黏西的,有多幸福。

細膩並不是天生,也沒有好與壞。重要的是,你站在哪一個位置看你的人生。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