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91—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新幹線列車》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卡西紀錄91—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新幹線列車》


(這篇閱讀是一個熱愛日本新幹線的朋友邀請我閱讀的,我覺得很有意思,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


閱讀對象:0系新幹線


嗨!我是新小子!很高興認識你。我是一個喜歡速度感的長長列車,我的身影穿梭在全日本的軌道上,當我穿越在這一條包圍整個日本的鐵道上的時候,我感覺自己非常的神氣和光榮。我載著許許多多的人們,去到他們想去的地方,在這個車子裡面的人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夢想,我是他們的夢想實踐者,因為我必須擔任這個角色,才能夠把他們帶到他們要去的地方。

我是非常輕快而且活躍的,有時候我輕快的像是一條飛翔在空中的龍,有時候我很快,快得讓我自己覺得像雲霄飛車。在我工作的過程中,常常有非常多的聲響,有一些是風切的聲音,有時候會有一些砂石撞擊在我的身體上。因為我的速度太快了,小鳥常常會被我嚇得突然散開,我實在無意如此,但是我超級喜歡這種奔馳在軌道上的快感。雖然我如此快速,但是在車廂裡面的人們卻享受著舒適的旅程,有的人還會在車上睡著呢!他們作夢的時候,他們的靈魂也會跟著我的速度一起往前奔馳。

在這個車廂裡面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很溫馨的、有很令人傷心的、有很令人不想見到的,也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無論如何,在我的記憶裡面乘載了許多人類的情感。我這樣奔馳了好幾十個年頭,我沒有一天覺得累,我覺得非常榮幸,每次哨音一響,我就拿出我最充足的精神,準備往前衝。這就好像是一個賽跑一樣,雖然沒有人在跟我賽跑,但是我在跟我自己賽跑,我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人類為我鋪設的軌道跑完,而我每次也不負眾望。每當我工作結束,就會有很多人圍著我,替我檢查哪裡受了傷,哪裡需要修補,替我擦擦滿是灰塵的身體。

我很喜歡人類這樣子細緻的對待我,因為我是他們創造出來的東西,他們對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感到非常的驕傲。他們也會把我當人一樣,會撫摸我的身體,然後給我比一個大拇指,告訴我做的真棒,這個時候我就會更有信心,因為我被人類賦予了一個很重要的使命,我要為他們把愛與快樂散播到全日本去,而我也相信我做得非常好。

我想對人類說的話是:謝謝你們,把我們帶來這個世界上,人類創造我們,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實現你們的夢想,你們應該相信你們已經做到了,能夠參與你們這麼一個偉大的計劃,我們覺得非常的榮幸。每當我從鐵軌上呼嘯而過的時候,最讓我得意的是,有許多讚嘆的眼神,一直盯著我看。而我知道,我要用最快的速度經過你們的身邊,讓你們的衣服和頭髮像被一陣狂風吹過一樣,讓你們看看我的厲害!你們會發出一聲驚呼,你們會說:「新小子好厲害! 新小子好厲害!」我就會露出得意的笑容,我就會更賣力地進行下一次的任務。

現在我已經退役了,成為一個紀念品,我很感謝你們把這一份紀念品好好的收藏在這個博物館裡,我會繼續在這邊陪伴你們,讓你們想起來,你們人類曾經為自己創造什麼樣了不起的歷史。謝謝這些年來你們對我們的愛惜,我願意繼續陪伴你們,一直到永遠。


—閱讀結束——


《後記》

在進行這篇閱讀的過程中,我一直可以感覺風在我身邊擦肩而過,甚至就像坐在車廂裡,充滿了速度感,整個能量是躍動而輕快的。與人有關的各種人事物,都帶有人類的意識,這篇閱讀表達了人與火車之間的連結所產生的火花,也因為產出他的國家的人民的民族性,使他帶著卡通的趣味感。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