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 X!不要跟我開玩笑!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古]

天真的以為飛機降落後就可以用正常的速度進行接下來的旅程,想不到我們又多花了三個小時陪司機在路邊招客跟搬貨。

「哥,我想再複習一下你今天是幾點起床的?」我忍不住狂笑我哥,連歐陽太太都笑了出來。這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耐不住酷熱,吃了兩次冰棒,又玩了兩次大老二,好不容易終於上路了。我看到駕駛座的擋風玻璃,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司機先生帥氣的把油門一次一次踩到底,並且一邊愉快地哼著歌。

「有沒有搞錯,油門踩到底,也只有這個速度嗎?」長谷川捏住我的肩膀,咬牙切齒。不要以為天大地大就可以飆車,這台小貨車連屋頂都綁滿了好幾箱可樂,怎麼可能飆得起來,無論司機先生再怎麼帥氣,小貨車的速度還是這麼的緩慢,引擎還發出淒厲的雜音。

「再三個小時應該會到吧?再忍耐一下。」歐陽太太跟自己加油打氣,她真的了不起,到現在還是穿著那身旗袍,只是跟出門那天比起來多了一些灰塵。

我們繼續向廣闊的大草原奔馳前進,不料,轟的一聲,車子踉蹌停了下來,接下來一陣撲鼻的燒焦味。難道?

「X!不要跟我開玩笑,車子壞了嗎?」長谷川激動的把身上的兩箱麵粉推出窗外,奮力掙脫出來,費了好大力氣把車門打開,然後我們就聽到一連串的髒話。我冷靜地對這串髒話解碼,獲得一個驚人的資訊,那就是,這台車爆胎了。

「爆胎!爆胎!爆胎!是什麼意思!這什麼鬼地方?爆胎誰要來修?我們晚上要睡在這裡嗎?」我哥爆走了,不管他心愛的True Religion牛仔褲會不會髒掉,他呆坐在路邊,兩眼空洞得可怕。

出乎意料的是,蒙古人對爆胎這件事情,感覺出奇的平靜而有經驗,他們井然有序的下車,先伸伸懶腰,寒暄一下,女生開始在草地上開始野餐,男生有默契的開始修補爆胎,搬石頭的搬石頭,打氣的打氣,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要幹嘛,四個焦慮的台灣人只能在旁邊發呆,什麼忙都幫不上。

raw-image


「我來湖區,每一次都爆胎。」我們的俄羅斯朋友走到我們的旁邊說道,她的聲音平靜的像一股微風。

平常生活慵懶步調緩慢的蒙古朋友,意外的在修補爆胎這件事情上展現了效率,也許是他們經常爆胎吧!我們又迅速的繼續上路!

到了湖區已經晚上七點多了,眼前看到的是幾頂溫馨的蒙古包,冰涼的微風吹在臉上。

Guest House老闆Ganbaa親切的招待我們,他的太太不吝嗇的拿出礦泉水、可樂、巧克力、餅乾、麥斯威爾咖啡跟蒙古啤酒給我們。我們四個人呆坐在蒙古包裡,這時候歐陽太太的白色旗袍已經完全變成土黃色,長谷川的一頭長髮被風吹成稻草一般,我哥的帥氣的襯衫也沾到小貨車的機油。

「路途還順利吧?」老闆的女兒這時候也走進來了。這時,我們都沒有辦法說話。

    339會員
    341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