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負擔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奇怪~ 

好像周遭有不少人

可能在不順心的時候

想找人談談

第一個就會想到我

然後我們第一次在考試的時候

同學表現不佳

但這個課程的同學

其實彼此不算熟悉

他考試結束第一個就想到我

因為覺得不順暢

還蠻開心讓人覺得是好親近的

也可以在短暫陪伴他

度過挫折和失落的心情

而我,怎麼看待我自己呢?

我總是覺得自己比較低調、孤僻

不知道如何主動跟人家往來

所以總是被動的

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情

可是外界對我的觀感好像不是如此

對我有一大的突破

原來平常的我~

都是有被別人放進心裡的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他們每次打電話給我之前

都會覺得會不會打擾到我

而我,也是做短暫性的陪伴

所以內心也不太會有壓力

他們不痛快的事情

在我心中也不會停留太久

這樣的心理調適和特色

某程度的確很適合陪伴人呢


看見:

我以為我是沉悶、低調的

外人看來我是親近好相處且好聊天的

好像有一段落差在裡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財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溝通協調和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禍的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瞭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Netflix影集《甜木蘭》生活裡的甜蜜負擔 南方小鎮裡的真摯情誼:人生從來沒有標準答案生活是各種小事的總和,人生是一環扣一環的,在每個時刻、每個環節裡,人們都會對生命產生不同的情感需求,愛著與被愛著,都是幸運,然而有時人生是殘酷的,緣分走到盡頭,幸福稍縱即逝,我們也必須說服自己笑著面對失去,相信所有的美好相遇會再次到來。 給予愛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我們永遠都在 《甜木蘭》(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14
    解夢7 ~ 夢見 沒有復合、彼此相愛、曖昧不斷、那種很舒服的快感(在睡夢中完全能感覺到).沒有復合、彼此相愛、曖昧不斷、那種很舒服的快感(在睡夢中完全能感覺到).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2-07-20
    勞工染疫沒有防疫保單怎麼辦?防疫補償金、防疫假、勞保給付報你知!同性伴侶、家庭主婦主夫能否嗨我是Stella,最近肺炎疫情升溫,大部分公司都施行work from home了 雖然已經盡量降低外出機會,但還是有可能不小心染疫。 這時候生活遭遇了挫折,有甚麼補貼是可以幫上忙的嗎? 首先來說說 防疫補償金 防疫補償金的對象是「台灣人」或「外國人有台灣居留證者」,分有五類: 居家隔離者、居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1-06-02
    沒有富媽媽,就爭氣自己變富媽媽。沒有有富媽媽,富爸爸,出生貧窮家庭,真的跟未來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未來都掌控在自己手上,想要翻轉人生,都要看自己爭不爭氣! 母親,這個名詞,在我心裡,有點痛。 因為我的母親,跟一般人不太一樣,這點讓我很自卑。甚至小時後,埋怨自己的出生,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樣的家庭? 但現在,我也變媽媽(當媽很久了),
    Thumbnail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0-10-16
    如何讓工作/生活簡單、沒有負擔?你也嚮往生活簡單、沒有負擔的感覺嗎?快快點入文章,聽聽諮商獅怎麼說,一起執行簡單又充實的工作/生活哲學~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10-01
    【淺薄,沒有負擔,很好】新的認知📷 沒話好說,是個很實在的狀態。 在接納這樣的狀態中,有一段日子是做不到的。 其實不是說話,而是表達。 本來就不諳表達,應該說在不需要說話的時候,呈現安靜,似乎是我做得最好的事。 有時會練習,讓自己不要是這個模樣。但常常會適得其反,最後導致懊惱,然後找到一個結論還是安靜就好。 殊不知,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19-06-11
    沒有負債的人生未必更好:正確理解負債,擁有更寬廣的道路艾兒莎今天想來正式談論「負債」這個議題,是因為艾兒莎猛然發現,我們從小被教育金錢的觀念根本就是錯誤的。這些錯誤觀念,真的會讓中產階級、或那些努力想憑一己之力翻身的人,損失擁有更大資產的機會。如果你想追夢,就要懂得借錢!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29
    少與多,簡單與豐富——讀《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p>這些年隨著節能減碳的風潮,簡單生活也似乎形成另一種時尚,因此「少就是多」、「簡單就是豐富」也出現在許多人的口中。少與多是相反的意義,簡單與豐富也是相反的概念,為什麼會等於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2-02
    少與多,簡單與豐富―《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 Rien Du Tout》繪本導讀哲學家尼采曾寫過一段話:「快樂,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滿足!最細微的東西,最溫柔的事物,最輕盈的玩意,一隻蜥蜴發出的沙沙聲,一次呼吸,一個眨眼,眼波流轉……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