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源動力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去緊湊的幾個星期,身體心情緊繃,我不敢去想,如果這次不成功會如何?也不敢檢討自己,深怕,給自己「不夠好」的暗示。有一種前進,不怎麼愉悅,叫做「沒有後路」。


好在,適應是一瞬間的事,沒有發生在萬念俱灰之際,也沒有發生在對自己的期許中,而是,發生在不知道重複了幾次的每個當下,在久違的心流中,不感到緊張與焦慮時候,一個回神,突破。

 

根中心沒有定義的我,求好心切,感覺上班像是連續幾小時的雲霄飛車,是沒有安全防護的那種,最終,身體疲勞精神渙散,接受了環境的淬鍊,為了生存,調整心態與方法,往前走。

 

6/2人生角色的,遇到挑戰的時候,如果沒有正確的察覺自己,慣用心態是抽離於事情本身,企圖默默躲在自己舒適的角落,以為對方沒有看到我,或是,下意識不想看向自己的短處,考慮退縮到沒有人的地方,寧願砍掉重練。

 

但是這次,我沒有逃走,沒有花時間懷疑,關於這是不是我適合的路?回神的同時,讓我開始思考,差異點在哪裡?透過人類圖,觀察我身上兩條能量流,一條6-59從薦骨流向情緒;一條34-10從薦骨流向G中心。情緒是我向世界展現的張力,展現關於屬於「我」的影響能量;而每個有動力的行為與決策,源自於「心」之所向-愛。

 

40歲開始的職涯流浪,仍清晰的記得來自於一場久病不癒,想掙脫職場壓力的禁錮,因為運動而聆聽到人類圖的訊息,打開了認識自己的工作箱,開始了尋找人生下半場的壯遊。那是天王星對分初期,想要離開原有行業時,因為內心在追尋可能的熱情,那時候工作的辛苦,會成為一種動力,每一刻都在提醒自己不能停下來,要向外探索所謂的舒適圈以外的世界。就連當時刻骨銘心,若有似無的愛情,對象也不是一般受薪階級。

 

兜兜轉轉,人生場景更替換幕,親身體驗每一個選擇,感受人性,學習與蛻變的過程,發現自己還是渴望在人群裡,人,是我觀察的焦點,也是我感覺安全的所在,境隨心轉,磕磕碰碰的又回到了原點,在同一個行業。

這一次,因為追求的,熱情之所在不一樣了,因為內心在追尋可能的熱情,就是在人群中工作的每個當下,這時候工作的辛苦,會成為一種動力,每一刻都在提醒自己好好定下來。恍然大悟,心之所向,行動的驅動力,都是來自於心底的火花,追尋內在的熱情,簡稱「愛」。現實中,不知不覺和曾經的摯愛走散了,以為無法再愛上別人的我,不經意的,身旁的守護者,被號稱有職場心法,對職場人性了落指掌的斯文球王,取而代之。

 

原來,每個當下,我們都只能根據自身的設計,跟著內在的驅動力前進,我們想辦法前進的方向,就是我們愛的方向。每次的體驗都有收穫,卻不是每種收穫都討喜,而這些收穫,有機會改變下一個決策,所以,不是XX輪迴交叉適合做什麼職業?XX人生角色適合做什麼職業?生產者適合做什麼職業?是通過察覺自己的特性,更理解自己的天賦才華,用自己適合的方式靠近愛。不管是不是知道或是了解人類圖,我們都為了渴望愛,朝向內心有熱情的地方前進。茫然?不知道自己愛什麼?那麼嘗試就會是目前適合自己的方向,總會透過體驗,知道不適合自己的,換句話說,就更靠近自己的愛。

 

錨定愛是什麼感覺?有鑑於每個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我的蜜糖說不準是你的毒藥。G中心有定義的我,感受我心中錨定愛的感覺是:「就是喜歡!忍不住想要接近,喜歡律動,喜歡鏡子裡伸展的自己,喜歡認真照顧自己,喜歡能對組織有貢獻,喜歡被組織需要,喜歡把被賦予的責任做成喜歡的樣子,遇到喜歡的人就奮不顧身的喜歡。」那種「愛」的感覺,就是簡單「愛」,單純「愛」,不帶有「評估當下自己值不值得」等基本條件。每個人的秉賦不同,願意付出的努力也不同,更妙的是,這次機會的失敗,到底是塞翁失馬?還是為了下次機會的成功做鋪墊?我們要相信,我們帶著剛剛好的秉賦來感受今生的體驗。

 

  • 這次我會不會通過試用期,不去想,我就【專注/愛】在工作的每個任務與當下。
  • 以後我會不會成為人類圖分析師,不去想,我就【專注/愛】在來到我眼前的每張圖。
  • 看看我短短的手,不去想,我就【專注/愛】在每個和身體一起經歷的瑜伽動作上。

 

我已經在愛的路上,朝愛的方向前進。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