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friend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7/17/2010

出國前就約好了幾個老朋友今天下午要見面去山上喝茶聊。

結果昨天下午接到電話,一個以色列來的朋友也到台灣了。

原本想約我去登山,但我己另外有約了。

只好跟他說明了怎麼到登山口。

和他約在捷運站,見個面,再送他去搭公車到登山口。

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見一面也好,三十分鐘也好。

-------------------------------

三年前離職時的官司,告我違反競業條款,是非黑白是難以說分明的。

誰對誰錯,也只好留給法律去分辨。

雖然我贏了官司。但一個工作九年多的公司,結果卻是如此。

 

和許多同事都沒有連絡了。

或許是怪我,或許是不敢和我連絡吧。

 

但是這位朋友從開始就告訴他完全不care這事。

這是公司的事,而我們是朋友間的事。

 

不過我完全可以理解的,也沒什麼埋怨。

當初收到存證信函時,除了錯愕,其他也沒有想什麼。

我還記得那天,接到家裏電話時,我在巴士上準備要去八通關古道了。

 

實際上對我不錯的人是很多的。

以前,現在。

當然包括了我的前一家公司,官司的事還好有他們幫忙。

還有次法院出來,我和對方證人手牽著手一起喝咖啡去了。

丟下雙方都傻眼的律師,看著我倆就這樣離開。

 

其實,那晚長談後我懂了。

法律上,我沒錯。

朋友的道義上我錯了。

我被問了一個我真的回答不出的問題。

原來真的有我回答不出的問題。

從來沒有在朋友面前答不出來過。

我無言了。

原來那時我是這麼的自私只想到自己,我完全沒有考慮過他們怎麼想。

我無愧公司,但卻愧對的朋友。

後來我告訴自己,這是惟一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

到捷運站一見面,問我好嗎?

我說我現在沒工作,己經辭職兩個月了。

他看我曬的黑黑的,笑逐顏開的。

他回答的更絕。

他說:That is why you are happy.

 

我真的高興嗎?

不工作不可能會是件讓人高興的事。

但和朋友見面的確是件愉快的事。

可不是嗎?

今晚,我們幾個老朋友,又由中午聊到了半夜。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客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長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鄉背井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想事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eet花蓮圓滿落幕 雙日近7千人次】首屆2023 Meet花蓮創新創業嘉年華圓滿落幕,創意無限、築夢踏實,青年創業現正茁壯中,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3-08-16
    Google Meet 十大熱門問題Google Meet應該是目前線上課老師最常使用的教學工具之一。所以這次搜集了10個老師們最常問的問題,希望幫助老師在教學上能更順利!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 301 操作教學在 Google Meet 301 裡面連老師示範怎麼上線上課,以及使用了哪些工具或技巧。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 201 操作說明前一篇介紹了該如何建立一堂線上課程,接下來要帶著老師們認識幾個在線上課堂中會用到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 101 操作教學連老師幫各位老師錄了 4 支 Google Meet 操作教學影片,接下來會寫一系列的步驟圖文,老師們可以邊看邊操作喔!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 分組擴充軟體入門篇(by 胡浩洋老師)在臉書上看到了實踐大學國際處華語中心的王主任分享了胡浩洋老師設計的 Google Meet 擴充軟體,該軟體主要是幫助老師們上課時能夠輕鬆分組,不論班級人數多寡,都能完全掌握學生分組時的學習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 分組擴充軟體進階篇:分組功能(by 胡浩洋老師)前一篇文章跟老師們介紹了胡浩洋老師開發的 Google Meet 分組擴充軟體的入門功能。這次要來和老師們分享如何快速將學生名單分組,讓學生可以看到分組名單和討論室網址,並自行前往指定的討論室!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付費版:其他功能自6/28後因免費版本meet有功能限制,因此許多教師改付費使用,或許會發現與免費版本的功能上有所差異。本系列文章就來分別介紹一下進階版本的MEET有什麼特殊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06
    Google Meet付費版:分組討論室自6/28後因免費版本meet有功能限制, 因此許多教師改付費使用, 或許會發現與免費版本的功能上有所差異。本系列文章就來分別介紹一下進階版本的MEET有什麼特殊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06
    Meet the one心理學交友軟體開箱文! 真正從心理學出發,以大量愛情與人格理論為基礎,再透過演算法配對,幫你挑選出適合自己的人!整體來說,這是一個滿有趣的交友軟體,它的設定是以認真交往為前提,所以會花一些時間在填寫測驗、基本資料與數據媒合(也就是5%不會天天出現),但相對在上面遇到的人真的比較聊得來。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