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人作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又是一個很奧妙的故事

一開始,因為一個機緣,被加入了登山社的群組,一個人,我也是去報名參加了活動,對於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去爬山,覺得還好,反正我上車就是吃暈車藥睡覺,下車就是低著頭一直往前走,應該不會過多的和別人有交集,比較不會尷尬

只是後來我才發現,大家會走到一個定點後,停下來一起吃東西,我也是!不過因為有些人還蠻熱情的,我們會一起聊天,雖然大部份我都是在聽他們講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尷尬,有一次,我們在定點休息時,大家在說著其中一個男生,似乎是喜歡其中一個女生,就鼓勵他勇往直前,我也跟著他們起哄,叫他可以主動一點,不過,到後來,好像那個女生說的是我?

登山社的長輩一直很照顧我,有意無意就會問我,為什麼不找個伴,那時我也是很直接的說,受過傷害!有次晚上我正在合歡山上拍照,他傳line來問我,我說我正在合歡山,他還偷問我,跟男朋友齁,我說只有我一個人,他總是覺得我很好膽,應該要找個人陪

偶爾長輩就會跟我說那個男生的情況,應該是想撮合我們兩個,之後的行程,他也會在後面顧著我,因為我除了走得慢以外,還會停下來拍照,只是面對這樣的“顧”,我是會有壓力的,雖然知道他是好意,我還是會跟他說你先走沒關係,不要等我,但每次還是會看到他停在不遠處等我,到有一次,其實我們已經下到了市區,他還一直在等我,說怕我迷路,可能就是因為這次,後來我有一段時間不再去參加登山社的活動,而是自己去爬山,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表明自己的立場

直到有次,聽到他好像認識了其它的女生,我才又開始參加登山社的活動,或許知道對方的心思不放在我身上,我也放鬆了下來,雖然每次活動我們的交集不多,但比較能自然的跟他說話,當然手術後我停了三個多月的爬山行程,再回去參加行程,他跟我說話的次數也多了,也會主動說要幫我拍照,不過,因為感覺不到有感情的因素,我也大方的應對這一切

之前偶爾長輩都會叫我跟他們一起出去吃飯,因為各種因素,最後我都沒能去,就答應他,下一次約吃飯,我一定會去,前陣子就跟他們一起去吃飯,那個男生也去了,剛好坐在我旁邊,另一個跟他很好的人,約他去續攤,其實是想撮合他跟另一個人,他突然轉頭問我:一個人比較好,對不對,他朋友說著,還是要找個伴,他說,兩個人要在一起,還是要有共同嗜好,我說:對!這句話才是重點XD

要找一個人作伴,該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是因為愛情,還是,只是找個室友,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曾經,我也想定下來,只是,遇到不對的人,而我的自由意志又太強,在別人眼裡我這些奇奇怪怪的行為(一個人去爬山、一個人去拍照),卻是我習以為常的生活,如果隨便找個伴,但對方不能接受,甚至限制我的活動,這樣一個伴,就失去了意義,所以我不會隨便去找一個伴,現在的我,可以隨性的,去走每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直到遇見那個可以和我相互成長、攜手共進的神隊友,我就會知道時間到了,那個可以與我作伴的人出現了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攝系列 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激不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愛的偉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你寫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災難來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運氣就像財富一樣,不會隨隨便便找上一個人:柳旻志《運氣心理學》這本書介紹了運氣心理學的應用,並提醒讀者要適度相信並利用運氣,而不是盲目迷信。該書闡述瞭如果人們專注於創造機會並善用運氣,運氣自然也會發揮作用,有助於實現個人目標。作者以故事、引言和例子說明瞭運氣對成功之路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1-16
    就是要找一個人沉溺時,救命繩,有時候只是「陌生人」,而推你下沉的就是你曾經深愛的那個。情傷是這樣,家人之間的傷害,也這樣成形。 1925或1995……在我受不了的時候,我就播這電話,只是有個人跟我說說話。昨日想死的時候,除了吃藥,我就只打了三通電話,接通的只是陌生人。我不敢,也怕打給家人吵到他們的生活。陌生人謝
    avatar
    小黑
    2023-07-27
    找一個珍惜你的人如果他很珍惜你,不會是這種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3-16
    加入方格子就是為了找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隨意寫些什麼魔力的日出-昨日已過,明天就交給明天,今天開始又是嶄新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梅子
    2023-02-02
    我們正在找一個人,一個能用新眼光,陪伴學生一起實踐成長的人我們正在找一個人,一個愛別人比自己多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的人,公平、正直、親和,喜歡接觸人的人,多做一點,勤奮甘心做事的人,自省能力高的人,學習容量大的人,積極有創意的人,讓人多所成長的人,讓人樂意與你同工的人,肯真心道歉的人,對人常存感恩的人,有勇氣修正自己重新出發的人。《你的賦權,是最好的成全》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7-02
    找一個人陪我讀書吧 陪我讀世界名著 陪我讀四大奇書 陪我成長 陪我經歷想很多的日子 陪我長成 自己討厭的樣子 陪我學好英文 陪我去那些你沒人陪的地方 獨處了這麼多年 明明就很習慣了 能夠自己做的事 比孤獨排行裡的還多 可能是年紀到了 想要有個能留住的人 可能是害怕 怕疫情帶走的不只青春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ang
    2022-05-26
    《維斯塔繭居日記》:我在找一個人《維斯塔繭居日記》:我在找一個人 2021年8月27日 我在找一個人。 可能會有人想問:是女朋友嗎?是一起開讀書會的朋友嗎?還是可以在個人事業或公益領域合作的夥伴呢? 嗯,當然以上皆是。 不過,今天我特別想找一個人,希望這個人可以和我一起做些有趣也有意義的事情。當然,我很樂意提供合理的金錢報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28
    找一個與你分離的人今天我做的聽析指令是: 找一個你跟他分離的人。 以及 找一個他跟你分離的人。 照著字面來說,這是個很白話的聽析程序, 但是隨著聽析員的指令一下, 一切都變得不簡單了起來。   今天的夥伴,是第一次碰面。 偉愷Sup(SUP是輔導員的英文縮寫) 特別幫我安排來幫我趕進度的, 很謝謝偉愷。 指
    avatar
    李珈誼
    2021-03-21
    閱讀|《沼澤女孩》一個人能夠承受多少孤獨?《沼澤女孩》作者迪莉婭·歐文斯作為一名動物學家,在這她的第一本小說裡,對於大自然與生物的細膩描繪,栩栩如生。她從生物的演化、求偶,獨特眼光的觀察,對應到人類的行為,最終還是面對自我的孤獨。或許這也是長期在非洲生活的生命經驗體悟,當我們以為文學僅存在於紙張,其實,文學亦存在於大自然。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02
    真的需要找一個人好好聊一聊....好吧~或許有另一半真的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我是一個曾被感情傷害過的人,所以我認為另一半可有可無,但是直到最近打工遇到很多不順,很想跟別人聊聊,但是當我打開LINE,我才發現我沒有一個人可以訴說,雖然有閨密,但是又不想一直麻煩她們,畢竟他們都已經有另一半了,這時候很希望有個人能夠借我靠一下,或是
    avatar
    自由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