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百年老鋪-京漬物。野呂本店

raw-image

京漬物是我最喜愛的京都食物之一,更喜歡喝日本酒來用其搭配,回京都的那些日子,幾乎每天都配著清酒當下酒菜在吃,對京漬物的喜愛當然更不用說,京都的漬物是京都人傳統食物和精神之一,就連日本人來京都也會品嘗與購買,最有名的店就是西利,應該很多人都買過吃過,不過如果想吃更道地的老鋪,我推薦來出町柳的野呂本店,這次每天吃的就都是在野呂買的。

raw-image

創業也超過百年的野呂本店,在出町柳附近的安靜街道,店鋪就是京都傳統老屋,相當美麗,用著月亮當做店鋪的象徵,相當有氣氛。翻開暖簾,走入店鋪,裡面空間也非常簡樸,親切的老奶奶的招呼著我們。裡面的京漬物都是用非常新鮮的野菜所做的,全部都放在木製的盤子上,說真的,看起來真的非常美味,每一項都想拿。

raw-image


店裡也有非常傳統的放在桶裡醃漬的漬物,老婆婆親切的招呼著我們,後來又來了一位比較年輕的女子,和我們簡單的聊天起來,女子的英文很流利,買的當天,店外其實飄著雪花,他們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特別開心,還問我們會不會很冷,我說還好,因為早上才從貴船下來,那裏下大雪,那裏才冷,哈!

raw-image

離開前,他們很客氣的一直跟我說おおきに,還送我們到門口行禮和我們道謝,離開野呂本店,彷彿氣溫更低了,但心中充滿暖意。買的好幾樣京漬物理,我最喜愛的就是青てっぽう,那是醃漬小黃瓜,加了紫蘇,中間夾了山牛蒡,真的超級美味,一次就可以吃完一包,欲罷不能。

raw-image



68會員
62內容數
閱讀散步人與京都迷,喜愛以走路來觀察大城小鎮,喜愛以閱讀為支點,探索腳下走過的世界,喜愛緩慢與記憶之間的祕密,此專欄將用來分享關於台灣各地與京都的散步,以步行、閱讀、咖啡、山行來拼貼出眼中的微小與巨大,以緩慢與文字的速度,一起找尋一條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