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看漫畫零基礎學會資產配置|報酬與風險的平衡木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

🟧隨筆,看漫畫零基礎學會資產配置

有時候市場多頭,人們總是會忘記資產減損的記憶,當你想起資產配置都是你在投資受傷的時候!

今天的隨筆主角是「看漫畫零基礎學會,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的核心觀念其實是控制風險,掌控風險能夠讓自己的資產成長的更有底氣

要讓自己總是有錢花,而不要讓自己想花錢的時候卻沒有錢

過去很多時候大家糾結的是,我究竟要持有多少比例或是類型的的股票或債券,這些比例過去都有許多專家在談論!

但我反而喜歡作者提到的應該先根據,人生階段選擇合適的資產配置

像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著眼的是放大風險承受度,而不是過度的風險趨避

但是成家立業的時候該考慮的是,把一些固定資產放入配置中,因為你將迎來的是家庭開銷的變大,逐漸降低曝險會是你的主要選擇

當你進入了老年退休時期,如果你已經熟悉資產配置,那相信你也會知道該透過那一些資產的配置,平穩的安心無憂的過上理想生活!

資產配置的主要目的不是讓你的資產快速翻漲,而是要能夠讓你的資產在成長的同時找尋到風險與報酬的平衡點。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書城/讀冊生活

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HyRead電子書

🟦關於Hank

目前Hank的沙龍文章,目前是採取開放式閱讀模式,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透過沙龍的方案來餵食我。走向開方式閱讀文章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能遇到一群,與我理念相同的讀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關於我的沙龍

來餵食我❤

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關鍵閱讀密碼》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 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 管鵬 / 時報出版 / 書目資訊

內容總結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資產配置
4
/5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