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叫專業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叫專業,如果這都不算愛(X)更正,如果這都不算專業,還有什麼是專業? 所謂專業,並不是有證照、一定要專科畢業、甚至不一定需要老師教。(當然,我姐有很多證照,還有開班授課,工作室牆上也掛滿證照。我去她家白吃白住好幾次都是親眼看過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明白自己的不足而不斷進修學習和精進。除了專業,還有對自己的要求和突破極限而苦修苦練的精神。 至於我姐說的,正統畫畫能看出我姐的瑕疵,那就更不是問題了。因為沒有任何東西是完美的,再棒的作品都能挑出瑕疵(有些甚至只是雞蛋挑骨頭)。 所謂改革跟創新,在當時主流來看一定都會覺得是瑕疵,因為違反了既有的概念很主流的刻板印象。但藝術的演進,就是改革和創新。文藝復興前的藝術都是宗教藝術,不論是音樂和畫作和文章,在前期不只是非主流,甚至可能被當成褻瀆宗教而遭到審判。誠如我說的,莫內的印象派在一開始也是非主流,。但當越多人開始做,慢慢也變成當時的主流。 再來是盧廣仲,他憑一本彈指之間變成了當紅歌手,他的老師就是那本吉他教本。正統嗎?有受過所謂正統專業訓練嗎?但他還是拿了好幾屆金曲奬,還不只一個獎項。除了金曲奬,其他音樂獎項更是獲獎無數,甚至不是演員出身的他,也在戲劇中拿到了金鐘獎兩個獎項。 所以正統真的重要嗎?。就像葉問的詠春也被批評不是正統,但他的「非正統」詠春造就了世界巨星李小龍,之後李小龍又憑著他學到的東西發展創立了截拳道。所謂正統就是用來推翻的,這就是進步。不論科學、藝術、文章、這些都是日新月異的,而這就是文化的進步,人和社會對美很藝術的演進。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