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他還是愛自己?情人節這天我全都要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愛愛不完,情人節也過不完。
raw-image


對你而言,「情人節」是警鈴、是眼中刺、是傷荷包的日子,還是甜甜蜜蜜又難忘的回憶呢?

單身也好,有伴侶陪伴也好,請記得,在愛別人前你我都必須先好好愛自己才行。無論這天的你是在為伴侶安排一場浪漫又難忘的夜晚約會,或是正與自己度過一個舒壓行程,都是完美的情人節。

風編嚴選14首情人節專屬歌曲,無論是老夫老妻、失戀症候群、暈到不行,或是憑實力單身,這組推薦都可以聽起來~~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暈船仔聽這些止暈::

raw-image

阿黛〈Hey Siri〉
還在等對方訊息嗎?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不該送出邀請?聽阿黛給你勇氣主動出擊,「要不要來我家看電影?」霸氣反擊,扭轉角色設定。直接旗開得勝,送入套房。

桃子A1J 〈Got You on My Mind(森林 Version)〉
愛就是想要每天環繞在你的周圍。若隱若現的情感,早已隨風、隨落葉,環繞愛人四周。​聽完桃子A1J的詮釋,心會直接暈向桃子A1J~~

▣ 延伸加碼:神棍樂團〈人類學家〉Caiti Baker〈醇美 Mellow〉 

 


::約會心兒撲通撲通跳::

raw-image

曾立馨 〈鬥鬧熱〉
情侶逛夜市不稀奇,一起逛廟會是新流行。甜蜜蜜的愛戀情愫,讓你分不清心是為了身旁的人而跳,還是因為陣頭鼓聲砰砰響。

安妮朵拉〈雞排與珍奶〉
歡樂的舞曲,邀你和對方踏著輕快的腳步。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一起來份雞排與珍奶,真是國民小吃,絕搭好滋味。




::已婚的平凡浪漫::

raw-image

克里夫 〈這是我們務實的愛情〉
貓咪伸懶腰,你轉身放個屁,我接著打噴嚏,這樣的畫面也是絕世美景。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就是我們平凡務實,卻難能可貴的幸福好日子。

Guitar Couple〈平凡雀躍〉
電吉他與木吉他的搭配就像我和你,相似卻又各有特色。相和奏響每一個恬淡日常。這樣的搭配就像暖陽照進窗裡,就算不是情人節也已足夠甜蜜。


▣ 延伸加碼:歐開合唱團〈餵奶歌〉 



::遙寄遠距離的思念::

raw-image

泰武古謠傳唱 〈細雨灑落群山〉
排灣族不直接說愛,但我對你的想念就像那細雨蔓延並飄過、灑遍整座山。你看見了嗎?感受到了嗎?下雨的時候,請別感到悲傷。那全是對你的滿滿思念。

王宏恩〈很多非常的想念妳〉
在布農族族語的語法裡,習慣用語調高低或語氣長度來表達距離或是程度。距離這麼遙遠的此刻,就讓我反覆唱著這一句「很多非常的想念妳」。


▣ 延伸加碼:YAHDDY〈LILY OF THE VALLEY〉 



::失戀ㄉ你不孤單::  

raw-image

The Tic Tac〈忘了說晚安〉
是否連情人節都已被你遺忘?關係走到這裡,或許再努力也無濟於事。情人節這天太適合跟著音樂一起跑起來,然後在淋漓汗雨後,跟自己認真不敷衍地說聲晚安。

神棍樂團〈別再對我打槍〉
再來一槍,我就變成無敵鐵金剛!我的存在與愛,都透過痛來證明。跟著神棍樂團一起吶喊,打槍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啊啊啊~~~~


raw-image

潘迪智 〈想你的時候我會這樣問自己〉
情人節裝忙一整天,下班後回憶逆襲,趕快聽潘醫師的《臨床指引》,為自己注入一帖鎮靜解方。思念前,先這樣問問自己,然後去沖個熱水澡,好好休息。

雅維‧茉芮 〈不要旋轉我〉
踩著探戈的舞步,像我們來回角力鬥智的過程。是過癮,但傷心。收起你的甜言蜜語,我不需要你的敷衍,不要再旋轉我!




::單身最方便!自由自在似神仙::

raw-image

蘇明淵〈朋友一大拖攏結婚啦〉
走入關係太辛苦,顧東顧西顧前顧後。單身是我的選擇,要苦也要挑一個我心甘情願的,所以別再笑我魯,全世界都結婚了我還是可以自在快樂向前走~

Fann芳怡〈單〉
情人節應該要是國定假日的吧?單身也不代表就要聚會,獨處在家,我反而樂得清閒。下次再約,今日請讓我沒事早點睡。



ヾ(´︶`*)ノ♬ ヾ(´︶`*)ノ♬ ヾ(´︶`*)ノ♬ ヾ(´︶`*)ノ♬ ヾ(´︶`*)ノ♬



你打算怎麼過這一天呢?

有音樂的日子,總是幸福的。讓這些歌曲陪伴你,好好呼吸、好好放鬆,讓這一天的你自己沐浴在愛裡,閃閃發光。

情人節快樂~


38會員
172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