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2—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師,我還有機會回到球場嗎?」我邊盯著膝蓋的核磁共振照片邊詢問。

「你的十字韌帶全斷,加上有一部份的半月板撕裂;必須動手術做重建,再清除受損的半月板才有機會恢復運動能力,你考慮一下,確認要做再回來約手術時間。」

「不用考慮了,醫師,請直接幫我約時間,我想要再打籃球。」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眼前的醫生閃過了安西教練的身影。

教練,我想打籃球

教練,我想打籃球


由於我的大小腿骨在十字韌帶斷裂時受到撞擊,骨頭間有些組織發炎,而這些發炎組織會影響到手術,因此必須等消炎才能開刀,跟醫師討論開刀日期時才知道要再等2個月。

 

我還以為能早點開刀早點復原…看來真的是心急不得。

 

然後就是邊吃消炎藥邊讓膝蓋休息,數著等待開刀的日子,也同步準備著住院需要的物品,如助行器、膝支架、拐杖、冰敷袋等,真心要感謝一位認識很久的兄弟幫忙借我膝支架,省了一筆開支也省了尋找支架的時間。

 

除了準備物品之外,還有一件事就是要決定自費項目,像是肌腱懸吊紐、鈦合金鉚釘、半月板修補系統、以及術後復原要不要打PRP,每個都是5位數起跳的價格。

尤其是鈦合金鉚釘,這是用來將新的韌帶固定在大腿和小腿骨上,這個價格可以說是將一隻頂配IPhone pro max嵌在我的膝蓋內部了。


保險額度算了一下還夠應付,於是決定全部自費項目通通用下去。


137會員
60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