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7—開工!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家中的另一個挑戰,便是每次洗澡前都要撐著四腳助行器進浴室,然後坐在馬桶上清洗,而且因為怕傷口碰到水,還需要在洗澡前用保鮮膜將傷口的範圍包起來,避免水跑進去。

以及每次的上廁所不管大小號,也都是要坐在馬桶上清潔,這樣的生活習慣調整實在是極度不便。

 

為了前期的復健,加上住在醫院那幾天,總共請了2個星期的假,除了練習走路跟上廁所洗澡之外的時間,我都是在沙發上或是床上度過的,因為膝蓋的腫脹,在沒有活動的時間都需要盡可能抬高。

 

網路上有一些病友推薦了冰桶,方便在術後幫助開刀的發炎部位能夠消腫止痛,但我個人是只有用大一點的冰敷袋裝冰水持續做冰敷,效果其實也可以接受(或是我個人忍痛程度比較高?)。

 

至於取髕骨韌帶的那個切口,我是選用Zipline縫合線進行縫合,這是一種在傷口兩側用貼紙貼起來,並在中間用好幾條小束帶拉緊的一個結構,好處是拆線後不會留下針孔,推薦大家可以選用,對切口周圍的皮膚美觀蠻有幫助的,但是要注意這是一個自費的項目喔!

 

時間過得很快,要回到公司上班了。

 

辛苦的上下樓梯

辛苦的上下樓梯


雖然我的工作型態不需要很多的走動或勞動,大多數狀態下只需要有網路即可處理,但是在公司內還是有機會使用樓梯上下樓,這是最辛苦的地方,都得一階一階慢慢上下,生怕太心急會讓受傷的腳超出負荷。


除此之外,身體的右半邊也出現了代償狀況。

118會員
51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