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8—展望!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篇提到受傷後一直不敢使用左腿,加上開刀後的前期更不敢讓身體負重,導致身體出現了代償的情況,右半邊的背、腰、膝蓋都出現了酸痛的感覺,很不舒服,趕緊找了復健科進行右半邊的物理治療,避免這一邊也出現無法挽回的傷勢。

 

原本很輕鬆的走路、上下樓梯的動作對開刀後的自己來說都是如此的艱難,這對原本在運動這一塊很有自信的我感到非常挫折,好像回到了嬰孩時期一樣,需要一步一步慢慢地重新學習。

我在受傷期間加入了一個前十字韌帶的臉書社團,發現台灣有很多打籃球、排球、羽毛球的運動員都發生過前十字韌帶撕裂或斷裂的狀況,我也在社團中跟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受到了很多心靈上的支持。

 

希望病友們都能夠盡快回到自己熱愛的球場上!

 

2023年10月,開刀兩個月後右膝的活動度恢復到一定程度,也已經完成拆線,我找了一位個人教練開始重新恢復訓練,目標是讓左膝的力量至少能夠恢復到右膝的90%,不然肌肉力量不足很容易又傷到同一個位置。

 

2024年3月,回診檢查後,醫師放行可以回到球場做訓練了,不過還是要配戴高強度的護具,並避免太多的身體碰撞,預計再幾個月就可以恢復到正常強度的對抗。

 

回到球場

回到球場


回顧受傷到復健這段期間,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人們彼此支持的力量有多麼強大,感謝每一位看到這裡的讀者,若是有十字韌帶的相關問題也歡迎留言、或到我的社群帳號中直接私訊我。

 

希望我的故事能陪伴大家,並讓各位能從故事中獲得一些力量。

118會員
51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