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6—出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房外有提供冰敷用的冰塊,所以入院前我就有準備冰敷袋,於是在膝蓋的切口換藥之後一直使用冰敷來減緩疼痛,也可以加速傷口消腫。

由於關節鏡手術會在開口處插入輸液管,軟管順著孔洞進到大小腿骨之間,經過的路徑會讓整個膝蓋周圍皮膚的下層神經受損,剛開始我用手碰觸這些地方完全沒感覺,好像不是自己的腿,需要重壓才有一些些知覺。

 

「應該沒問題吧!如果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狀況,下午就可以辦出院手續了。」醫師早上來巡房時這樣跟我說。

在醫院待了4天,醫師看我的狀況還不錯,於是便允許(趕?)我出院了,並囑咐回家後要做的幾個復健動作。


 絕對是”趕”!


首先是依然要練習伸直抬腳,我每天是做10下 x 3組,難以想像大腿跟膝蓋周邊的肌肉退化後,光是要把腿抬到離平面20~30公分就如此費力。

再來是要練習膝蓋彎曲,我的半月板沒有進行縫合,所以醫師將我的膝支架角度全開,等於可以直接彎腿,於是我每天的另一個功課就是腳掌踏在籃球上,慢慢前後滾動來練習控制膝蓋彎曲。

 

也當作是我這段期間無法打籃球時的一點慰藉,至少還能碰球(是有多愛?)。

 

最痛的一個練習,就是因為前面提到膝蓋脛骨前面開的那個切口,為了防止癒合後皮膚跟肌肉沾黏,醫師要我開始按摩這個範圍的皮膚。

一次次的按壓跟揉捏,都代表一條條肌肉跟皮下組織的撕裂,我痛得撕心裂肺。


皮肉撕裂的按摩痛楚

皮肉撕裂的按摩痛楚



137會員
60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