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對我們太重要了!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封mail帶來的喜悅

今天收到 #SpekIn 的證書,

讓今日的幸福感加分很多,


當拿到證書或獎狀時,

你們有想過為何我們會感到有喜悅感呢?

想必這背後是有意義的,

當一件事對你有意義那會變成一個方向,

這件事情說穿了,

是因為人類底層有需要受到「肯定」的需求,

人類和動物最大的不同是,

我們有自尊的議題,

我們需要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肯定可以來自外在,

卻也是造成焦慮的來源,

更穩定的來源是來自自己,

raw-image


我就是個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上帝完美的作品,

有著天命,

有著天賦,

有獨特的樣貌,

所以看著他人的優勢,

對照自己的弱勢,

這是個不划算的交易,

何必為難自己呢!😅

raw-image


找到肯定自己的捷徑

我覺得,

了解自己的天賦,

才是讓自己產生價值的捷徑

會讓自己做的事夾帶著意義,

鍛鍊自己的天賦也是讓自己幸福的春藥!

想像那是多麼開心的事情,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天賦,

這個🔗可以試試,


https://www.viacharacter.org


我正在鍛鍊自己的天賦,

我也在實驗幸福學,

我相信這個投資是穩賺不賠的…

raw-image



人生高高低低的成長故事,如果你仔細地窺探,都逃不掉和個人的性格以及家庭成長背景相關聯,透過文字的書寫與紀錄,試著將混亂的劇情整理歸納,將過去該道別的捨去,如果你願意再細細向下探詢,還能覺察每個人生轉彎處的關鍵因素,每個小小的覺察讓我更靠近自己,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我稱呼它是一個充滿覺察的破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