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0 # 失去時才能有所得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8/09 起迄】: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 Leon

今日路程公里數】20.4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3.93 公里

今日步伐數】38109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310.8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4.8 歐、Albergue 12 歐、藥品 6 歐、牙膏 1.5 歐、洗衣 1.5 歐、晚餐 2.78 歐、吊墬 13 歐 、朝聖章收集本 2 歐、參觀教堂 7 歐、寄鞋 13.79 歐 ( 總花費 64.37 歐 )

【累計花費】: 1171.45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468.2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513.34 公里


有些更寶貴的東西,是在你失去的時候,才可以獲得和擁有的


D 20 :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 Leon ,緩起緩降路段,20.4 K M

D 20 :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 Leon ,緩起緩降路段,20.4 K M


今天比平時還早起身,主要是前一天夜裡燥熱難耐,是這陣子裡遇到極其高溫的一天,夜裡都還是沒有降溫,而這間庇護所又住滿了人,沒有一點空位,感覺空氣的流通性就自然也沒有那麼好,即使窗戶開整晚,只蓋了自己的薄外套,夜裡還是一直冒汗,睡的極差的一日。

所幸,就提早起身,也不用跟太多人爭搶廁所。如常的盥洗完,就把行李拿到屋外的空間打包著裝,並去外面路完啟程影片後趁早上路。因經查詢今天還會是溫度有可能飆升至 37 度高溫的一日,想著能盡可能在中午前抵達 Leon ( 萊昂 ) 免去在路上曝曬過久的可能性。


離開 Mulas 城鎮的早晨。

離開 Mulas 城鎮的早晨。




Jennifer 姐姐雖然一向害怕走太暗的路,但她也因為太熱無法繼續睡,今日就希望跟我一起同行一段。我自然興然接受,於是這天在前行至 Villarente ( 維拉倫特 ) 的這 6 公里,我也難得有個熟悉的旅伴。離開小鎮,穿過樹林後,我們在天色未亮的小林間看到一處亮著微弱光暈的小小店家,於是我們就自然地走了進去,想著或許可以吃個早餐,而 Jennifer 想著要喝杯晨間咖啡。走進後看見台灣的國旗,我很開心的就又留了個影,也問了老闆,她告知這是一位台灣的朋友寄給她的,他們也是因為朝聖而結緣,並說著她也很喜歡台灣。身為台灣人在異鄉聽見有人說喜歡自己國家是件驕傲的事。

Villarente bridge ( 維拉倫特橋 )

Villarente bridge ( 維拉倫特橋 )


Villarente ( 維拉倫特 ) 是居民不到 200 人的小村落。離開剛剛的休息站後繼續前行會經過 ​Villarente bridge ( 維拉倫特橋 ) ,這個小村落也是以這座中世紀的橋樑而命名。

因著離開 Villarente ( 維拉倫特 ) 天色也逐漸明亮,我與 Jennifer 的步伐本身就有挺大的差距,於是也跟她說她可以按照自己步伐前進,我們可以再 mail 聯繫互報平安,於是在互道了聲 「Beun Camino」後,我們就各自前進了。

前行的下一個會經過的村路是 4.4 公里外的 Arcahueja ( 阿卡韋哈 ),也是這一段裡的小鄉鎮,規模比之上一個略大一些。卻也是前進至 Leon ( 萊昂 ) 的必經城鎮之一。




由於今天的路程挺短也不困難,步行起來相對輕鬆的一個路段,所以抵達 Arcahueja ( 阿卡韋哈 ) 看見教堂,我就不自覺得進去參觀了一下。但其實吸引我駐足的是教堂上的鳥槽,然後我發現教堂是開著的就進去看了一下。

熱量補充時刻。

熱量補充時刻。

因為在上一個休息站,不喝咖啡的我,僅有點了個小餅乾,再加上自己的補充糧食。於是進了 Arcahueja ( 阿卡韋哈 ) 我找了個 Bar 幫自己在稍微補了個熱量,準備迎接接下來前進 Leon ( 萊昂 ) 的 8.2 公里。

raw-image
進入萊昂就是高樓林立了

進入萊昂就是高樓林立了


11 點不到我就抵達 Leon ( 萊昂 ) ,今天最重要的事是將已將不想再背的登山鞋直接寄往聖地牙哥。行至此處,我已經有信心會抵達終點,雖然前幾日就想要寄出,卻因為都被告知直接寄往聖地牙哥需要到大一點的郵局,我一路沒有找到,最後確定 Leon ( 萊昂 ) 一定能寄成。於是在 San Francisco de Asis 辦好入住登記取得朝聖章,也一併詢問接待處,知道總局就在我下榻的這間庇護所的斜對角步行 10 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趕緊就先把自己梳理乾淨,且今天跟別人一併 share 了洗衣服務,所以也不用自己動手洗曬髒衣。我就趕緊把自己包內用不到的東西一併打包出門去甩掉這些累贅了。

寄件流程簡述

寄件流程簡述


整個寄件的過程非常有趣。顯然我不是第一位這樣做的旅者。因為在寄件時,我說我要寄到聖地牙哥,行員一副非常了然的模樣。然後也跟我說了,幾乎很多的朝聖者都會做這樣的事,所以他們很習慣。我也會心的笑了起來。

最後含紙箱費用由此處寄至聖地牙哥,這個包裹寄送花費為 13.79 歐 ( 483 台幣 / 匯率 35 )。將近 500 元換 380 公里的行走方便,我願意。😆

我詢問了整個取件流程,但詳述有點繁瑣,我有減化如上圖片訊息,或是大家可以到心得影片里觀看,影片里有詳細口語說明。 ( 以下影片里有,4分 41 秒處 )


總之,我在這裡甩掉了無用的 1.3 公斤。頓時都覺得行走起來更輕盈了。如同又移除了一些人生不必要的負擔。

D20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是花很多錢的一天😅😅。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很久沒有速食,所以看見還是忍不住就決定吃這個當晚餐

很久沒有速食,所以看見還是忍不住就決定吃這個當晚餐

甩掉惱人的登山鞋後,我就到隔壁的漢堡王享受一下冷氣,因為今天其實真的挺熱。雖然沒有前一天那樣熱,卻也不惶多讓。也可能是太久沒有進到大城市,所以晚餐決定吃一下速食,解一下口腹之慾。


Leon ( 萊昂 ) 西班牙獨立戰爭中最早舉行起義的城市之一這座城市豐富的歷史故事與建築遺產,以及全年舉辦的眾多節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復活節遊行),與之它位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聖地亞哥卡米諾法國之路上的中繼位置,使其成為西班牙國內和國際旅遊的重要城市之一。觀光遊客眾多。

城市內重點可以觀看的教堂就有 4 座,其他歷史建築還有修道院、羅馬城牆、伯爵宮殿與 3 座博物館。是一座連夜裡也能想像的熱鬧城鎮。


raw-image



吃飽後,我利用時間去參觀了 萊昂大教堂 ( Catedral de León ) ,這是一座天主教教堂,是受法國影響的哥德式風格的偉大作品之一。它的暱稱是 Pulchra leonina,意思是"美麗的萊昂人",建於 1205 年至 1301 年。它包含歐洲最廣泛、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彩色玻璃收藏之一,至少有 1,764 平方米的表面,其中大部分窗戶歷史悠久。


萊昂大教堂參觀另收取 7 歐元的門票費用。可以搭配手機線上導覽解說。於是在教堂裡可以細細觀察所有角落,特別的是這裡有中世紀保存最好的彩色玻璃窗戶,非常值得在裡面感受一下教堂氛圍,但是遊客眾多,所以可能無法安靜。我在一個人觀看教堂時,又遇見了 Steven & Bev 兩夫妻,他們跟了小團的導遊解說。非常開心的巧遇,我們相互擁抱道了一下近況後就繼續各自的參觀行程。


萊昂大教堂的內部非常值得一覽,就是我的手機夜拍功能不是很好,所以僅挑些能入眼的,建議可以去看我今日的心得,裡面有小段的錄影畫質可能會好一些 ( 2分50秒處 )。

參觀完教堂後,我在這裡把我那遺失了聖經的項鍊,重新挑選了新的吊墬。項鍊是我當初受洗時,我的好友送我的一條掛著聖經的純銀項鍊,但是在我的朝聖之旅第二天時聖經吊墜莫名的遺失了,為此我當時很傷心,直到 Liya ( 就是上海小妹妹 ) 跟我說或許因為它幫妳擋了一災,所以妳要慶幸。 我才不再執著不開心,因為有趣的巧合是,送我項鍊的好友她的英文名正好也是 Liya ,所以當下我就覺得是她在安慰我。

於是,我一直帶著僅剩銀鍊的這條附有紀念意義的鍊子,並想著要在路上找到屬於我的十字架與扇貝。進入萊昂的大城市,我四處逛了幾家禮品店,終於在一處櫥窗看見令我一眼就喜愛的十字架。於是,我在這裡買了這條皮製十字架項鍊還有扇貝吊飾,然後直接在店裡請老闆用工具將吊飾各自取下,換上了我的銀鍊條。


於是,我的受洗饋禮就重獲新生。至此,這條項鍊陪著我後來的每一天,每一段浪跡的旅程,我這一路的人生朝聖之路。

raw-image


帶著它,時常提醒我這一路的所有感悟。所有的應當記與應當忘的種種。



故事待續......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是到 Leon 城鎮 20.4 公里。而我順利抵達該城鎮,然實際上我app 的紀錄距離為 23.93 公里,步行了 38109 步,消耗了 2182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San Francisco de Asis

價格 : 12 歐 (請依當時實際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100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 樓下是餐廳 )

TEL: +34987215060

開放時間: 01/01~31/12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8會員
381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