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抹茶梳乎厘班戟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下午開車前往澳門氹仔區 NOVA Mall 星皓廣場的 IKEA 宜家家居閒逛了一圈。一直很想把大廳的兩座位沙發換成L形狀,深夜追劇時看累了就可以當床鋪直接躺平睡覺。可惜店內款式不怎樣吸引,其實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日前已在其官網搜尋過沙發圖片),來這裡逛逛只是想打發時間而已。


圖片來源 : NOVA MALL 星皓廣場

圖片來源 : NOVA MALL 星皓廣場


來到下午3時50分,距離吃完早午餐(brunch)後也有三個多小時,說肚子餓是不對的,但就是突然想吃點東西,然後回想起之前在這商場內吃過一款味道不錯的抹茶梳乎厘班戟,於是走進位於二層的意式咖啡館,想享用一個悠閒的下午茶餐。​但奇怪的事跟著發生,我不停翻閱餐牌,看了一遍、兩遍、三遍⋯⋯最終仍找不到之前吃過的抹茶梳乎厘班戟,嚴格來說應該是餐牌上沒有梳乎厘班戟點選的項目。不是雙子座的我卻有著雙子座豐富的想像力,這一刻腦海閃出一個想法:我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吃梳乎厘班戟嗎??

⋯⋯⋯⋯NO NO NO!應該不是吧,不要把我寫小說的情節強行加進現實世界裡。

拍攝 : 加奧·安娜

拍攝 : 加奧·安娜


正當我仍在猶豫時,服務員上前詢問我是否需要點餐?我隨即發問梳乎厘班戟的事,原來店舖已沒提供這項餐點了,理由是製作過程需要20至30分鐘,考慮過餐廳營運模式,最終選擇刪除這項食品。吃不到甜點,心裡有些不舒服,但看到餐牌上的下午茶套餐優惠「BEEF TACOS」只售澳門幣78元(約新臺幣316元),我立刻下單!


拍攝 : 加奧·安娜

拍攝 : 加奧·安娜


套餐包括 : 牛油果鮮茄慢燉牛肉 TACO 餅、炸薯條、油醋沙拉和飲品一杯。

味道真棒!薄餅很鬆脆,牛肉很軟嫩,薯條不油膩!讓我可以靜靜地品嚐健康美食,卸下星期一至五的工作包袱,享受一下人生。準確的說,是懷疑人生才對。(哈哈,說笑的啦!認真就輸了。)

☕IES-愛意式咖啡館
📍澳門廣東大馬路515號星皓廣場,二層211號舖
🕰️下午茶套餐供應時間 : 星期一至日下午3時至下午5時

隨心·隨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