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後遺症@胡思亂想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完了連假,今天拖住了沒精打采的心情上班。就開始了亂想起來。還好,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處理。

有很多人都說現在的經濟環境真的不是太理想,每個行業都訴說著生意很差。可是,你有你說的差,還不是每天都一樣有很多人出國旅遊。可能真的”窮的愈窮、富的愈富”。

我一向都是比較保守的人,我都會比較擔心經濟狀況,大型的經濟環境討論我就沒本事參與意見,可是自己的事情總得出多關心一點吧。

 我認真的去審視了日常支出、控制不必要的購物、每個月都定下了一筆固定的儲備現金,只要自己有了一定的基礎,一旦出了意外,也不會過於恐懼吧。

 不去羨慕他人的生活,不需要乞求他人的幫助,自己活得自在就可以了。雖然說人生是自己的,可畢竟在多事情上,都不由得我們作主,背後有很多的負擔及責任。身不由己,由無數的無奈與責任組成。

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考試,相信每個人類都有問過的問題。我沒有答案。

可是我要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存。

縱使我有很多的責任,但我不會沒有了自己。

每個人對生活及生存的定義都不同、或者會按時間而轉變,無論是富是貧,取決在於心態。

難過時讓自己盡情難過吧


22會員
20內容數
分享生活 分享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