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bania | 阿爾巴尼亞的印象觀察 # 1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來到阿爾巴尼亞已經 18 天。這段時間一直想起在朝聖時遇見來自倫敦的愛德華,與他的一段對話。

「Emma 你會怎樣開始去了解一座城市呢 ? 是先走進人群去跟人做連結嗎?」愛德華問我。

「不,我習慣性會先從觀察周遭環境開始,從我居住的四周開始慢慢放大,然後因為生活所需與當地居民開始有所連結所產生的交談來了解並觀察。我覺得這樣可以比較客觀一點。」我回他。

這 9 個多月來,我幾乎都是如此。很多時候我大多都處在觀察人們的各種交流。來到阿爾巴尼亞後,這一段對話比平常還要頻繁的出現在我腦海裡,我想是因為這個還在成長,四處充滿著破敗和興起同時存在的反差衝突的歐洲國家,大大的讓我看見不甚美好的歐洲,與既有的歐洲印象衝突頗大,卻還無法好好靜下來分析這種感受的關係吧。

我在阿爾巴尼亞這個歐洲國家看到有點像是我很久以前去的越南印象,很有趣。希望我去完 Tirana ( 蒂拉娜 ) 後能生出不一樣的感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63 字、21 則留言,僅發佈於🗺 我的流浪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Albania
5
/5
128會員
382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