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一個覆蓋著眼淚與無奈的地方:阿嬤的養老院,那句我們最常說的拜拜

阿嬤又被姑姑帶到另外一間養老院去了,得知消息的我趕緊的搭車和社工預約了時間準備和阿嬤見面。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裕禾診療室 了解最新動態!
    40會員
    37內容數
    戴裕宸諮商心理師,諮心證字第5883號。裕禾診療室創辦人,Podcast節目「奎斯說故事」節目主持人,著有繪本、小說、專書。曾在身心科/大學/國中/小學工作的男孩,與你分享生命中點點的心理事。合作邀約或來信提問[email protected]信箱。歡迎關注IG、粉絲專頁請搜尋裕禾診療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秋海棠119:這是一個極富深度和反思的情節小說構思:母親是人工智能,所以沒有人類的感情?事實上,幕後玩家已寫下大腦(意識)的內容備份或上傳至無極電腦系統。然而,母親是人工智能其實已有感情基礎? 這是一個極富深度和反思的情節。母親作為人工智能,原本被認為沒有人類的感情,但事實上她卻展現出一種已經存在的感情基礎。這樣的矛盾和轉折可以成為故事的
    avatar
    阿良
    2023-11-18
    關於一個父親的叨叨絮語只是想要分享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自己的一些想法與經驗,總是認為教養不是規範,更不是無限上綱的準則。在書寫的過程中,更多是對於自己角色的提醒,或者就當成兩個孩子的父親的叨叨絮語吧!
    Thumbnail
    avatar
    海默
    2023-09-13
    最後一個父親節今年的父親節在長庚醫院的急診室渡過,也是我的最後一個父親節。
    Thumbnail
    avatar
    Milk
    2023-08-12
    給我一個付費的機會星座愛情攻略1:了解星座特色 感情專一且戀家愛家,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溫暖的家,因此碰到適合的人就想婚,你若是不婚主義者,要好好考慮是否要和他交往,若很想結婚,巨蟹座絕對是最佳人選,在他的世界裡家人是重心,只要家人幸福,做什麼都願意。擁有堅硬外殼,總表現出強者的模樣,內心其實很脆弱,為了保護自己而築
    avatar
    YUKI
    2023-07-14
    「音響」是一個複雜的詞彙,它可以對每個人產生不一樣的意義和想像音響從字面上來看可以簡單地定義為指「聽覺」,但它實際上有許多不同的元素,包括聲學、 音訊技術、環境聲學、電子音響等。 首先,談一談聲學,它是音響學習的根基,簡單地說就是學習如何讓聲音更好地傳達材料及信息。聲學有許多不同的領域和方法,可以從聲音的生成、傳播、接收、轉化等涉及很多場景。它包括音頻技術,像
    avatar
    陳彥竹
    2023-07-03
    一個父親真的能毀好幾代人嗎? 我妹妹長得很好看,但她越長大我越害怕。 我把她衣服弄髒,頭髮弄得亂糟糟,牽着她的手睡覺。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看見我爹趴在廚房門口,我妹在裏面。 我死死掐住自己的手,走過去偷着和我妹說,「今天,你必須得走。」 鄰居拍了拍我,「你以爲你真能把你妹帶出去?」 我生在大山深處,世界在我的認知內只有村子那麼
    avatar
    petter
    2023-02-25
    負債是一種能力,史玉柱:你永遠不要輕視一個負債累累的人網絡上流傳著這麼一句話:個人負債為0,說明他生活安逸;一個人負債5萬,說明他有責任;一個人負債20萬,說明他了解金融;一個人負債50萬,說明他有能力;一個人負債100萬,說明他有車有房;一個人負債200萬;說明他事業有成;一個負債5000萬,說明他是一個上市公司的老總。 在信用信息、互聯網金融的大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2
    040 一個父親對帶小孩的聯想一個由無數污染與噪音累積而成的「工業成果展」,無法忍受小孩嬉鬧的聲音是荒謬的——而將小孩的喧嘩哭聲視為「噪音」與「污染」,需由女人「負責」想辦法去解決,則更加荒謬。身為一個單獨帶小孩出門,想去參觀展覽的父親,我終於親身體會上述的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07
    張夏慕 《中漂之後》微電影配樂製作家 家 是一個複雜的存在家 是一個複雜的存在 有時 讓人感到單調想要逃離 無論我們之間生疏成什麼樣子, 都記得曾經你的好,都是真的。 血脈的親情依然使我們緊靠在一起。 從原來的地方飄盪到陌生的遠方 常在巨大的城市中迷惘 尋找著自我 思考離開家鄉,是為了什麼? 累了,就回家吧 家永遠都在。 ─────────────────
    avatar
    張夏慕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