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磨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新藥局報備支援第二天的經歷讓我真實地體認到: 同一套公司的規則,到了不同門市,作法真的大相逕庭。真心覺得自己在原藥局的時候真的過得太幸福了,組長、店長和藥師學長對我都相當寬容,從原藥局出來之後才赫然發現原來並不是每間藥局都是以這麼人性化的方式運作。接下來要繼續去新藥局報備支援嗎? 之後真的要依照規劃調去新藥局嗎? 當大家問我這個問題時,我第一時間其實不知道該怎麼答覆比較好,覺得我還沒蒐集到足夠的資訊來下決策。

會對於換到新藥局這麼躊躇的背後原因,包含對於新藥局各種規定與作風的尚未適應,以及對於裡面工作同仁的尚未熟悉與恐懼。新藥局的藥師和副店真的挺嚴格,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在原藥局裡大家的寬容下養成許多不好的習慣,現在只是在經歷被修正的過程而已。雖然不是很想直接把照掛到新藥局,但我發現自己好像也沒有想要離開。覺得新藥局裡面似乎有我可以學習的東西以及磨練的技能,會在這間藥局感覺到壓力或許才表示這是一個我可以讓自己進步的環境。

雖然不確定自己自己接下來到底該何去何從,但我覺得自己可以用目前的報備支援模式繼續在原藥局和新藥局跑一陣子看看,也希望可以如同自己跟店長和組長請託的,用報備支援的方式到更多藥局看一看。會想這麼做的原因是我發現自己會在不同藥局看到不同的格局,學到不同的東西。不論未來到底想不想要換店,我相信這些視野、知識與技能的拓展對自己與原藥局都是有幫助的。很感謝原藥局的店長特地找我來聊天,並且分享了很多職場上的應對相處之道。也謝謝新藥局的學姊特別花時間給我一些提醒與教誨,最近所犯的錯誤後續不會再犯,希望自己能逐漸融入新藥局,並且在工作期間成為越來越厲害的藥師。在藥局工作的期間真的經歷很多事,相信這些磨練都是成長的養分,繼續迎向磨練吧!讓自己持續成長,讓未來的我能以自己一路上的努力為榮。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