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班是我的坑娃计划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妈咪,我们开始接受2024年新生报名,7岁以下的宝贝需要安排一对一的试课。目前试课位置只剩星期天12:30pm.
通过试课,老师可以确定孩子的情况和同家长沟通未来的发展方向。

这是我星期五傍晚7pm收到的短信。

明天星期六亲戚来玩,然后星期日大伙同弟弟,就是需要试课的哪位,庆祝5岁生日。

老师,很刺激哦,给点时间我想想怎么安排。
老师,试课那天他生日耶,我答应带他出去玩了。离开伙伴去上课,感觉很凄凉耶,能不能安排在星期六,就是明天呢?

五分钟考虑后,还是请求老师为寿星星期六加班。老师很体谅,这么迟通知也是因为他们跟着waiting list 顺序联络家长,前面的家长不要名额了才往下联系。


没有好好上画画班是我至今的遗憾,以前我不懂兴趣有什么用,现在我想,兴趣就是在灰暗的人生里微微发亮,让你追逐快乐的事。


这间画画班主张原创性童画,教学是以主题性教学模式进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进行表达自我的创作,他们不会让孩子们抄袭,也要求我,不要画给孩子看,不要给孩子看哪些“跟着画”的影片。他们注重让孩子观察,发现和创造。


比如在海洋世界的主题里, 有些孩子可能不会分辨海龟和乌龟,老师会通过绘本引导孩子发现海龟能划水的手其实跟乌龟是不一样的。读完绘本,孩子们各自画出自己的海龟,老师再个别给予指导。


老师分享他们办过妈妈周,把课堂灯调暗,让孩子想象自己在妈妈肚子里,缩成一粒球,慢慢长大。有一个孩子哭了,说妈妈应该很痛。哇,神奇,这小朋友也太有同理心了吧。


但,这样会学到画画吗?我抱有怀疑,如果遇到哪个孩子特别迟钝呢,像我这样的?再换方向思考,即使学不到画画技巧,还是能提升孩子的观察力吧。即使提升不了什么,也算是人生经历和回忆吧。或许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既来之则安之吧。


五岁弟弟和我在门口上演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送」得我要睡了总于送进去了画画班。老师担心他会哭,我笃定的回复,没事,只要妈妈我离开,他进去学校后的状态立马会变很好。老师过后证实我的说法。

这孩子,果然是戏精。


就这样,画了个60分钟。画了三头狮子,一头看似我们平常看到的狮子,彩虹色的,一头能像人一般站着走路,最后一头狮子宝宝被挤左下脚,可怜兮兮。天空有行星,陨石,彗星,等等。(过后我才知道他的幼儿园进入了太空主题)


整个试画过程只要小朋友没有失控爆哭,就算成功了。


所以,我们开课了。由于塞车问题,送他们上课后我就在车上等。无形中为自己争取了每周两小时的独处时间,超级无敌非常珍贵。


敲锣打鼓为自己开心🥳🥳

坑娃计划成功!


弟弟回家后还是不停欣赏他的画作。

弟弟回家后还是不停欣赏他的画作。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