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你了。 来到你住处的篱笆外,这路不好找。 篱笆们紧闭着,铁支生了锈,屋子里野草丛生,黑压压的,仿佛里面没有人。夜光下的屋子安静的树立在树林中,仿佛一个巨大的野兽在休眠,看管着这森林某处的宝藏。 我猜,你还是在里面。因为你也没处可去。你不回应,任我如何敲打,如何呼唤,只让那一声声,划破寂静的夜晚。 多年前,这还只是个小房屋,你搭起了帐篷,围起了小花园,挖起了池塘,你做了特有的许愿台,站在上面大声念出每一年的愿望。许愿台边上有个小花瓶,插着你从别处偷来的小花小草,你会定期跟换。我还记得某处有朵太阳花,直立的站在花丛中,那么明亮,骄傲。它时刻欢笑着,哄亮的呼唤“大家好”,就是想把慵懒的我们惊醒,暖和空气中的冷淡。 偶尔,你去张婶家的院子里偷小水果。用小水果贿赂了负责顾院子的小圆,只是这小水果没什么好吃,我们不欣赏,也难怪小圆关一只眼,张婶也从不跟你计较。 许久没来,为何如今这里筑起了一道道围墙,有高有低,没有设计,一味地向外扩张,形成了你独有的小堡垒。帐篷已经毁不成形,池塘也干枯了,以前种植的花花草草,在久未照顾下,东歪西倒埋没在杂草堆里。而那画上各种颜料的许愿台,隐隐约约好像被帐篷覆盖着,小花瓶相信也碎了。 我一直待到清晨,屋子一直很安静。你是死了吗?这念头一闪而过。但我瞄到窗边的人影。 然后窗口伸出一只手,比Yea。

哦,很好。你还在,那就好了。我下次再来。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