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隨筆]假日的煩躁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校園畢業,進入職場至今,也有許多年頭了,我仍舊期待迎來假日,一個充實的假日。


但我也明確的察覺到,"充實"這兩個字對我而言已然不再相同。


過去的我,假日肯定都是與朋友度過的,無論是聚餐、出遊,抑或是在家遊戲,儘管我深知學習的重要,但仍以與朋友的相處為最優先的事項。


如今的我,假日的行程幾乎都交由女友決定,若只有我自己時,幾乎是懶得出門,每天只想窩在房間的電腦前,無論是玩遊戲,或是追劇,與朋友的聊天頻率也與過去有著巨大的落差,更別提他們早已模糊的聲音和長相。


過去充實的假日,指的是充滿了社交能量的一天,盡管一整天啥是都沒幹,只說了一堆的廢話,我仍舊感到心滿意足,全身充滿了活力,甚至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


如今充實的假日,指的是可以吃到美味的一餐、看到壯麗的景色、享受到極致的休閒氛圍,甚至如現在一樣,寫下一篇自認為的絕妙好文。


或許,我早已清楚,假日如何為如今的我帶來這份煩躁?


隨著年紀的增長,時間所帶來的壓力,也隨之放大,對於理想的追求逐漸壓迫本應放鬆的時光,不停的在各種階段誘使我選擇最好、最棒的事物,無論是食物、風景,乃至氛圍,甚至是為了抒發而寫的文章,若不奮力抵抗,刪刪改改肯定會佔走我半天的假期。


因此我也可以理解,為何朋友們會從我這台巴士逐漸下車的原因?因為在我的理想中,朋友已不再是其中一環,他們在我所期待的美好中,並沒有站上一席之位。


或許,煩躁感便是源此而來,源於哀傷、源於惋惜、源於失去,也或許,是源於過度的追求,對於最好、最棒的幻想,可以想見,卻永遠存在鴻溝的想望。


日益嚴重的煩躁,警示著我必須正視、必須改變。


一個美好的假期日,需要風光明媚的天氣,溫和的微風徐來,夾帶著綠草療育的清香,伴在我身旁的除了我心繫的另一半,與家人外,還需要一群我所喜愛的朋友們。


最近的假日,我除了會試圖與過去的朋友聯繫外,我還多了一個行程,那便是規劃旅遊行程,因為我希望在未來的旅程中,他們的身影將不再缺席。

18會員
89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