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3改變和療癒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已過了三分之一,變化說有又似無。你口中這些一連串的改變著實令我驚訝。離開了舊有的職場,體驗了一周的打工換宿生活,開車環島。

很多事情很像都是環環相扣的,貌似無縫接軌的概念,對於你如此愜意地輕描淡寫,除了笑還有那麼點佩服。

你說,其實你很是焦慮,因為事情發展不如預期,因為穩定的生活讓失業打亂了。不過說真的,我絲毫看不出來你的焦慮。

前年你趁著休假時順時針環島一圈,去年半圈,今年失業就逆時針環島,期許未來的日子能逆轉勝順風順水,

這段為期一周療癒之旅,天氣不佳,倒是和心情頗為相似。沿路海岸線的美真的能拋開很多煩心的事。感動的想留下文字紀念旅程,卻在提筆之際完全卡殼。

我問你說,那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嗎?你誇張地說著:沿路測速照相超多。還有忘記買福隆便當來吃,想起來時悲催地發現已經開過頭了。我笑著問,這是感觸嗎?這是吃貨沒吃到的遺憾吧!

你說這次走走停停的路線不同以往,唯一再訪的貢寮是你和他十多年前曾經一起去的地方,變化之大已不見當年的樣貌,一如他的離開,至今想起仍有淡淡地悲傷和遺憾。

工作是為了生活,生活不是為了工作我能理解你的無奈,就坦然接受吧。總是要離開了才有其他開始的可能。

我很好,今天很好,還會更好。 感恩所有的遇見和發生。

願你我在這煩雜的紅塵俗世中 依然保有善良單純的自己

祝褔你,我愛你



1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