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179篇 變與不變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pen AI影片生成模型Sora橫空出世

Sora是一個 AI 模型,可依據文字指令創建現實和富有想像的場景

這是Open AI首頁關於生成模型Sora的簡介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Open AI執行長將籌資數兆美元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

全美娛樂產業接受訪談的300位主管,認為未來3年將有20萬個工作

受到AI衝擊,其中視覺特效後製工作可能最受到威脅

這是最近和生成模型Sora相關的新聞報導

以上新聞報導對於從事創意美學產業的我確實帶來相當程度的震撼

尤其當我稍深入了解目前AI相關軟體及觀看YT介紹Sora後

朋友們,我的背脊一陣發冷呀!(比震撼更加震撼的發生)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but,我想這是時代的轉變,就如同過往的車掌小姐﹅國道收費員…

只是在科技的帶領轉變下,更加疾速﹅更加不近人情,也不談武德

那怎麼辦呢?套句侏儸紀公園裡的一句名言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身為創意美學設計工作者,雖然衝擊震撼頗大

但我想不變的是,如果能了解AI並且善用它

運用自己從業多年的經驗(美的敏銳度)

掌握流程,善用AI縮短作業時間

變成用心聆聽的溝通者,成為市場整合者在加上一點人文溫度

我想這應該是未來大多數人可掌握的不變方向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另一個不變的是,AI雖然震撼和先進,但也不能沒有硬體搭配

沒有了nvidia的GPU,沒有了台積電,沒有了優秀的台灣製造

沒有了千千萬萬人的努力,AI應該也無法如此順利運行

這背後不變的是一群擁有夢想熱情想用科學技術提昇人類生活的創夢者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而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一間優秀的台灣製造廠商-歷成企業(最近承接案件)

歷成企業自1990年12月成立至今已超過30年

主要產品為沖床模具開發設計及相機部品、電子連接器、手機、電腦零件

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公司形象產品品質承蒙市場諸多肯定

也建立了許多良好口碑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其經營理念為 / 淬鍊為頂尖的研發者和製造者

提供最優品質,滿足客戶需求 / 即時回饋及服務

感謝這些廠商,感謝世上許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而樸實一般的我們,面對未來的巨變,我以不變的精神應付萬變

朋友 您呢?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公司名:歷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委託品項:公司簡介視覺設計



『更多的美好請上』

https://www.keran.com.tw/index.htm

https://www.instagram.com/keran0836/

2.1K會員
247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