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筆不好也能寫作嗎?不靠文采也能寫出自己的獨有受眾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創的粉專,如果對微讀的書評與相關閱讀貼文感興趣,麻煩幫我點讚關注喔!)

raw-image


有個香港著名的 自媒體人Spenser,出過一本書叫做《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他在書中說到自己當初是怎麼靠寫作累積粉絲、創立品牌,漸漸成為一名自媒體專家。

raw-image



起初,他和很多人一樣,畢業之後對於未來的方向感到很迷惘,家人們都希望他可以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但偏偏他身上就有股傲氣,認定了他在香港肯定可以闖出一片天。


於是,他選擇了當年很熱門的金融業者,並在業餘之時將自己在行業內得知的資訊和消息寫成一篇篇文章發表在微信公眾號上。結果,寫著寫著竟意外大受好評,成為一名百萬粉絲的高人氣作家。


你看,由此可見,想靠寫作創立 #個人品牌,重點和文筆其實沒有什麼太大關係。不需要寫作專業,也不需要特定的科系畢業,只要你願意動筆寫,且願意堅持寫下去,終究可以匯集成一群忠實的受眾群。


就像Spenser在書中強調的,在現在這個時代,沒也建立個人品牌的人,職場發展空間可能會越來越小,但風險會變得越來越高。因為薪水只代表你的過去,品牌才代表你的未來。


所以現在就是最好打造個人品牌的時機,你幾乎可以隨時找到打造個人品牌的方式,像是拍攝Youtube影片、製作Podcast頻道、開啟線上課程等。


我們可以接觸到的管道很多,你只需要挑選自己最擅長、且最能夠堅持的形式就好。以我個人而言,寫作是我認為做起來最自在,而且也最可以信手捻來的事情,所以我選擇了寫作,也選擇了寫說書稿這個小眾領域,一點一點建立自己獨特的價值。

83會員
145內容數
讓閱讀與寫作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在漫長的時間裡,做個聰明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