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神為帥氣加分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神跟上身體,跟貓咪學手到眼到&用眼睛說話!

眼神跟上身體,跟貓咪學手到眼到&用眼睛說話!


「這裡要帥!」

嘉倩老師第一次給我們這支舞第一個動作的指令:這裡要「帥」。是帥的!
(嗯~~~?好抽象啊!要怎麼帥哩?)

第二次給的指令:乾淨俐落的那種帥,不是慢慢的,慢慢的帥不起來。

第三次給的指令:帥,要包含眼神,眼神沒有,就沒有了~
(眼神死,眼神好難喔)

我想大概至少要做到,能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而且要先看到自己覺得帥吧?


用眼神為帥氣加分

眼神一直是舞蹈中,我覺得非常難的,但我發現如果先想像會看到某個很帥的人,或其他生物也可以,這個帥的感覺好像就近了許多。


揣摩了幾週之後,覺得像貓咪天生的那種瞬間定睛,銳利的眼神,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自然而有力,但看起來又是輕鬆無意間做出來的,直達下一個位置,再瞬間定住。


也讓我想起看表演的時候總會有那種「天吶這太帥了!!!」的瞬間,練習時就把那個感覺帶上~


與音樂連結而來的靈感

聽這一拍的旋律,音樂像一種很藝術性的叫人立正~想起了軍訓課,那種肌肉瞬間用力的感覺!似乎核心收緊收好,對加快移動頗有幫助!


怎知有沒有變帥?

「有沒有再帥ㄧ點點?」,當下可能有感也可能無感,都沒關係,這時候錄起來就對了,輕鬆地當一下自己的觀眾,是最快幫自己解答的捷徑!


然後~繼續發揮自身感知與身體的能力去找出想要的姿態吧~


後記:練舞心得與為何要寫「舞蹈」?

要跳出有味道的舞,不是只有狂練(練當然是要的,但也許不是只有無腦練吧?),有時候要先觀察,有時候要嘗試模仿,有時候要感覺一下「誒,這邊為什麼要這樣?」,這樣做是不是更順呢?這裡多用一點力嗎?還是這裡放鬆一點點?有更多的嘗試與可能會在不斷練習的過程中自然的迸出來,這也是我覺得練舞最好玩的地方!


或許這也解釋了為何,同樣的「動作指令」下,每個人產出了不同他人的「舞魂」,屬於自己的身體型態也在舞蹈學習的路上慢慢成形。


天吶,老師一句話,被我筆記的好長好長,但是,依然想把這些練舞過程產生的想法記下來~學了好久之後才發現,把舞蹈文字化也是我的身體把舞吃進去的有效方法,但不只是把老師的金句筆記下來而已,要把它帶給我的這些、那些,也一起包進去,然後也試著把這些、那些跳出來~跳舞去~

0會員
2內容數
佛朗明哥愛好者Carolina的學舞筆記,融合心得及生活經驗,書寫來自Flamenco與舞蹈的體悟,透過文字記錄學舞的歷程與成長的軌跡,也和正在學習的你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