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網球與價值觀(Tennis &Values)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臉書粉專-網球的路上分享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在納達爾學院中發表了-網球與價值觀(Tennis &Values)的內容中,其中兩段話跟大家分享。

 

l   在這一生中,態度是根本。輸球不是我的敵人,對輸球的恐懼才是我的敵人。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並努力在每一天做到最好。

>>所以納達爾在比賽時從來不會因為丟分或輸球時,就把網球拍砸爛或摔球拍。

 

l   真正的成功並不是勝利,而是你為了實現目標所做的一切努力。

我的努力總是朝著一個目標:作為選手也作為個人,都需要不斷進步。

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當我們努力付出就是為了想要得到「好的結果」,但當事與願違時,難免會埋怨或怪罪自已,甚至怨天尤人。你有沒有發現,心態上變得消極時,就會出現負能量,然後事情就會變得越來越糟,越恐懼的事就越會發生,也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

這也跟納達爾的好朋友-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說過的一段話很像:雖然付出很多犧牲與努力,也不一定會有同等的回報,但你必須知道,付出正確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有收穫的。這兩位名將果然是如假包換的好朋友(笑)

義大利網球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 )也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每件事上始終努力付出100%的努力。

#心態對了事情就對了 #成功是由許多的失敗堆積而成的 #勝不驕敗不餒

圖為西班牙蜜月小島-馬約卡島,也是納達爾的故鄉

8會員
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