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馬拉松,能寫字真的太幸福了|圖文日誌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過去兩周澳洲網球公開賽。自從我愛的球員 Federer 退役之後,今年是最認真看球賽的一年了。
本以為對網球的熱愛不會再回來,但這次我終於明白了,我愛的是網球,而非單個球員。

從國中開始看球,那是張德培、山普拉斯的年代。接著出現澳洲野兔 Hewitt、俄國沙皇 Safin、Federer、Nadal、Roddick、Murray....。
每次的大滿貫賽事,我熬夜到凌晨三四點看球、吃零食、喝飲料,看到喜愛的球員上場激戰會緊張的坐不住,為他們的勝利歡呼,或跟著一起落淚。


這次看到許多年輕球員,覺得他們每個都活力十足,連在場上生氣摔拍或碎碎念,都讓我覺得太可愛了(露出姨母笑)。
慢慢地熟悉每個球員的身高、個性、成長練球心路歷程,每個球員都成了立體活生生的人,而非只是在二維螢幕上跑動的一個概念。
看球時,即使一開始沒有特別要為哪一位選手加油,但在過程中,會心會漸漸地偏向某一邊的球員,默默地為他加油。
當偏心了,球賽就變得更好看了。

入戲沒關係,記得出來就好。


raw-image



此時打著每一個字,我的心跟著鍵盤喀拉喀拉聲一起哼著歌。
一旁喜愛的 Vana Candles 經典款麋鹿蠟燭燃燒著,橘色的燭火緩緩搖曳,也點了 IKEA 白色小燭,今天需要兩盞燭火的能量。

太多天沒能好好寫字,能寫字真的太幸福了。
我的肚子、胸口有好多話糾結混亂成一堆,需要一一整理、排列成你們現在閱讀的樣子。


IG、網路上的資訊再也無法吸引我分心,因為此時我最高的熱情便是繼續寫字。
我要一直寫、一直寫,寫到內在空掉為止
這像是寫字馬拉松,看看最終能寫幾個字。
準備好了嗎?

開始。

【包含這圖文共 21 張,請深呼吸放輕鬆,準備好咖啡或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段能量濃稠,慎入】

從老家回來,元氣大傷。可能的原因在上一篇日記中有提及。

簡單來說,是低能量、情緒不佳的媽媽,像是黑洞。
要替她講幾句話,她其實也沒有太誇張(相較於以前時不時的情緒潑灑),只是把她的不快樂,歸因於我還沒嫁給男人,如此而已(蛤?)。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0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