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旅行6]峴港--經典行程巴拿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趟行程橫跨三月底到四月初,時間是旅伴精選再精選,避開雨季又避開最熱的時候。比我們晚一週出發的朋友,據說熱到背包上的塑膠配件都會融化的程度。

明年如果要規劃越南的行程,建議把握二月底到四月初這段黃金時期,真的是天氣最宜人的時刻。有一點太陽但不至於太熱,下過雨的話微微涼,我算是怕冷的人,所以整趟行程的氣溫對我來說很剛好。

Day7

在KKday上面預訂了前往巴拿山的行程。出發前旅伴說這個行程應該是會有導遊,我還在驚訝怎麼會有這種好事,結果到現場發現只是提供載送的服務而已。不過巴拿山的纜車路線就是那樣,看好幾個想去的重點,就可以咻咻地出發了。

話說KKday真的很強大,不只有專屬的巴士,還有專屬的巴士站耶。一上車我們就拿到一個帆布袋和一瓶水,說是小禮物。我後來才發現裡面其實有中文版的巴拿山簡介,不過因為跟現場的標示對不起來,最後還是用英文版。

巴拿山

巴拿山是一個巨大的人工造景遊樂園,而且就造在整座山上,這個一看在台灣的話,環評首先不會過關(笑)。入口的地方就有海量的遊客聚集,我們抵達發現沒有導遊之後,就在這裡研究導覽圖,然後迅速決定好路線。

進來之後沒有任何像是驗票的地方,後來才發現是要搭纜車的時候才會需要掃描QR CODE。

巴拿山入口

巴拿山入口

纜車路線很多,我們決定從最上面往下走,所以就跟著人潮前往搭纜車的地方。

入口處附近也是主題造景,有會安小鎮、順化皇城之類的小建築。不過這些地方我們都才剛去過,看過本人就覺得分身好弱。我們連停下來拍照都沒有,就徑直前往搭纜車的地方。

纜車真的好長,行駛速度不算快,要搭好一陣子才會抵達山頂。我中途就有感受到壓力的變化,而且真的很高,車廂設計四面都是透明的,窗戶的邊角鏤空,如果有懼高症的朋友要慎重考慮。

世界長的纜車

世界長的纜車

前一天我爬文看到有人說畢竟是在山上,所以還是比平地冷,最好帶著外套。結果我覺得一定要帶的不是外套,而是帽子和墨鏡。明明看起來陰陰的,但是整路都很刺眼,尤其到了毫無遮蔽物的地方真的沒有墨鏡會睜不開眼睛。

再來就是食物,我們看到網友說沒什麼好吃,可能需要自己準備食物。後來發現是多慮了,一路上很多熱狗堡、起司燒、冰淇淋之類的小餐車。真的不用怕餓到。價格略貴,但我覺得還算正常,熱狗堡100K越南盾差不多台幣130原就是正常的遊客價。


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吃,只是偏貴,基本款50k

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吃,只是偏貴,基本款50k

最上面的第一個區域就是歐式花園,建築物內一樣有像外面那樣的小攤車,只要肚子餓就有地方遮陽吃東西,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聰明,不然全家老小出來,可能沒辦法一直行軍吧。

然後我看到好幾台行動電源的租借機器,如果拍到手機沒電也不用擔心,行動電源附帶各種轉接頭,連充電線都不用帶了。

各種歐式造景

各種歐式造景

沒電也不用擔心

沒電也不用擔心

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他

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他

腰帶橋

我們在上層逛了很久,怕再下去太陽就要下山,所以趕快衝到最知名的經典,巨人之手托腰帶的地方拍照。

整條腰帶上都是人,很難拍到沒有閒雜人等的照片。這裡毫無遮蔽物,所以稍微有一點陽光都很刺眼,真的要帶帽子和墨鏡欸。

這裡會有很多一直拍一直拍都不會走的人,所以我們拍照也不要想可以拍到多完美的人物照。你就快快樂樂的亂拍吧!


經典的腰帶

經典的腰帶

花都種得很好

花都種得很好

到了要下山的時候,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提早一點走,多留一點時間排隊。

沒錯,搭纜車是要排隊的。千萬不要壓到最後一刻才去搭纜車。我們的巴士是五點出發,如果是有預約巴士的人,還是提早一點下山比較好。

下山的時候,剛好碰到山嵐吹來,整座山也開始起霧了。巴拿山不算高,不過看資料也有1500公尺,會感受到氣壓變化也是很正常。

下山可以綜觀整個山谷還有左右兩旁的所有纜車線路,整個非常壯觀。


雲霧中的纜車,有1500公尺高喔

雲霧中的纜車,有1500公尺高喔

下山看到巨大的金幣雞蛋糕,中間夾起司,非常誘人。忍不住就買來吃了。

真的值得一吃耶。而且很有飽足感。

然後出大門口遠遠就可以看到藍藍的KKday專屬巴士站,基本上不用擔心跑錯地方。大門口有好幾排巴士站,唯獨這個藍藍的巴士站最顯眼。

我發現回程的乘客和去程碰到的不太一樣,應該是有人直接住在巴拿山的飯店。

如果想玩到過癮的人,不妨在這裡住一晚。清晨應該可以拍到很漂亮的腰帶。


這個蠻好吃的,起司雞蛋糕

這個蠻好吃的,起司雞蛋糕

Kkday有專屬的停車位

Kkday有專屬的停車位

回程下車的地方在樂天超市附近,我們決定去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泡麵口味。樂天超市真的很巨大,不過可能因為是韓資,所以裡面的東西很多是韓國貨,倒是沒什麼越南本土的產品。

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回到住宿點的附近,一走出超市就被外面等著的計程車司機攔截。奉勸各位還是搭APP叫的車比較保險。雖然這種隨機攔客的計程車價格便宜一點點,但是車子狀況普遍都不太好,也可能會沒有冷氣,或者是車上有怪味。


樂天超市

樂天超市

去越南就是要每天按摩!

原本要去的按摩店Golden Lotus Oriental Organic Spa 1店員一臉抱歉地問我們可不可以預約明天,因為目前已經預約滿了。天哪,晴天霹靂。因為這間店評價很好,我們本來很期待的。

不過我們後來走了一段路,換了另外一間,還是有達到每天按摩的目標。按摩店都設計得很漂亮,還有按摩前後的小點心,讓人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CP值好高!


原本要去的按摩店已經客滿

原本要去的按摩店已經客滿

後來選的按摩店很美

後來選的按摩店很美

按摩後的點心

按摩後的點心

好吃好吃的河粉Phở Cù Hà Nội

大推河粉店Phở Cù Hà Nội,前一天我們吃對面的河粉,已經覺得很好吃。但這一間又更上一層樓。尤其是中間那一罐醋醃蒜頭非常對我的胃,有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跟河粉好搭喔,小玻璃罐裡面是紅色和綠色的辣椒,綠色辣椒有一個香味,兩種都非常辣,不是裝飾用的辣椒,只能吃小辣的人千萬不要加太多,先拿一顆試試看辣度就好。

這間店的檸檬片是一直放在桌上的配料,如果沒了就要請店員補,或者直接去拿隔壁桌的來用。河粉上來會送上生的豆芽和那個綠綠的香草?趁湯熱熱的時候加進去好好吃喔。

非常優秀的河粉

非常優秀的河粉

Kem ký Trần Quốc Toản

十字路口的對面是布丁好吃的Kem ký Trần Quốc Toản

這是一間開到好晚的甜點店,我熱愛布丁所以點了布丁,旅伴點了傳統冰淇淋。

布丁好吃可以無腦點,但傳統冰淇淋就見仁見智了。

傳統冰淇淋是綜合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加上椰子絲、花生、椰子脆片。綜合冰淇淋裡面有一些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的微妙口味,還有我最討厭的榴槤。不過椰子脆片的口感搭冰淇淋很不錯,沒吃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對面甜點店的布丁

對面甜點店的布丁

傳統冰淇淋

傳統冰淇淋

精實的行軍之旅到這裡就差不多結束了。

接下來我就要送別第一位旅伴,跟下一位耍廢好朋友一起耍廢啦!敬請期待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這個專題,把文章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小譯者會很感謝你喔!(眨)

來來來!順手追蹤小譯者的日常臉書粉專吧!

內容總結
越南美食
5
/5
8.5K會員
124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