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問答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讀者們,你們好嗎?我最近消失了一段時間,心理面太多負面垃圾要倒一下。心理累積了太多垃圾,偶爾會想放空自己,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最近在思考幾個問題,如下:

1.什麼事情是你人生中的核心價值?

2.什麼事情是你非做不可的?

3.假設哪一天走了,會想留下什麼給這個世界?


老實說,我也正在尋找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想要的東西太多,可是人的惰性就是下班累了,想吃個東西、看個電視、滑個手機,接著洗洗睡了。


假設可以活到80歲,最想要把時間浪費在哪裡呢?浪費在看電視?浪費在滑手機?還是浪費在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浪費在陪伴自己的摯愛跟家人?實際上,時間是屬於每個人的,每個人都擁有24小時,要怎麼運用,你高興就好,最終得負起對自己人生的責任。


結語

時間很短暫,我們該把時間浪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人生是一輛只往前的列車,有人會上車,有人會下車。自我對談,自我探索,自我改變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