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地,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記得才剛到這世界時,爺爺就來跟我說:「娃娃兒,你就聽著人們說話就好,什麼事也不要做!」

爺爺是隔壁條街道上的土地公,很多人叫祂『伯公』!

而我是如何誕生的呢?記得有一個泥水小師傅,把剩下的水泥,塑成了一個小沙彌石像,放在剛施作完工的公園花圃裡,有些小朋友看到,對著石像合掌鞠躬,一段時日後,我就來到這世界了!

剛開始看著這世界還滿新鮮的,但久了之後,原來不快樂的人那麼的多,爺爺叫我不要多想,傾聽他們的煩惱就可以了。

那一天,來了一位姐姐,剛打完球,流了滿身汗,她一邊擦汗,一邊跟我說話。

「今天她沒有來,已經有一陣子了,我很想看到她,你可以讓她來嗎?」姐姐竟然跟我許願了,我聽爺爺的話,只是聽她說話,我知道她喜歡那個女孩子,但我還是不能幫她。

其實姐姐喜歡的人也在喜歡她,但她們就是彼此不靠近,這世界實在好奇妙啊!姐姐喜歡的人小她一歲,這位妹妹也來跟我說,姐姐就是她喜歡的人,為什麼她們不說話呢?她們忘記自己可以說話了嗎?

今天有位小女孩走來我身旁,她跟我說陪她長大的貓咪回到喵星球了,媽媽把骨灰的一部分做成了項鍊讓她戴在身上,繼續陪她長大,小女孩說她很想念小桔,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我看著小桔就在她腳邊繞來繞去,她看不到,只能思念牠了。

剛剛有位小男孩把一隻小狗藏在我身旁,他說到晚上拿食物來餵他,叫我要把小狗看好,小狗很聽話就一直待我身邊,我期待他別忘記,我跟小狗一起在這裡等待!

爺爺做完祂的工作就散步到我這裡,我跟祂說小狗的情形,祂笑了笑,太陽西下後,小男孩拿了食物來了,但是後面好像有人跟著他,小男孩用紙袋裝著幾塊炸雞,他撕成小塊的好讓小狗進食,爺爺和我看著他細心地餵著小狗,後面那兩位大人悄然來到小男孩身後。

「小佑!」女人喊了小男孩的名字。

小男孩驚慌地從花台上站起來,看著女人和男人。

「媽媽………。」

「這是你每天晚餐都不能好好吃飯的原因嗎?」男人蹲下來溫柔地問著小男孩。

「叔叔!我要養牠!」小男孩抱起小狗,語氣堅定地,他覺得叔叔可以商量。

「你要有耐心才能照顧好祂,你覺得你辦得到嗎?」男人看著小男孩的眼神,讀取之中有多少決心。

小男孩點點頭,祂是他的朋友,他會好好照顧小狗,男人對著女人點點頭。女人收拾那些放在花台殘留的食物,小男孩抱著小狗走在他們前面,男人和女人在說著悄悄話,但是小狗有一個家了,天色暗下來,月亮在空中逐漸明亮。










    108會員
    105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圃裡的蝴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的笑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的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那場大雷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靜靜地坐在窗邊,看着窗外細細的雨絲,我忍不住為下雨天抱不平。濛濛細雨,柔軟而沉靜地落在窗外。這樣的天氣,總是能勾勒出一種特有的寂靜,彷彿大地也在靜默地沈思着什麼。而我,也沉浸在這份悠然之中,細細品味着雨水帶來的情緒和人們對它的偏見。 下雨天,總是讓人情緒低落。我們抱怨着雨水帶來的不便,不想出門、不想遠行,只想蜷縮在溫暖的被窩裡,聽着雨聲入眠。但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3-26
    【鳶山紅樓】新北三峽景觀餐廳推薦!精緻創意無菜單料理套餐,絕美落羽松秘境&庭園綠地超好拍!多人聚餐團體包場專屬VIP包廂【鳶山紅樓】新北三峽景觀餐廳推薦!精緻創意無菜單料理套餐,絕美落羽松秘境&庭園綠地超好拍!多人聚餐團體包場專屬VIP包廂,鄰近新北市區的世外桃源!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1-02
    靜靜地什麼都不做世界充斥著毫無意義的談話、大量的文字和圖像。 什麼都不做:因此,問題不在於讓人們表達自己,而是提供獨處和沈默的小間隙,讓他們最終能找到話可說。 鎮壓力量不會阻止人們表達自己,而是強迫他們表達自己; 有權什麼都不說令人欣慰,因為只有這樣,才有機會框定出罕見的、甚至越來越罕見的、可能值得說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2-05
    異境之地,聽斑馬唱歌看雨跳舞——讀簡玲《雨中跳舞的斑馬》簡玲《雨中跳舞的斑馬》以「水與火」為首,依次在「對話」、「一個人」、「他方」、「疫疾時」、「之間」等六輯中,展演詩與散文的彈性,在話語逐漸失去彈性的今日,舞出雨絲紛飛連篇戲碼。在字與字跳接的懸崖深谷間,簡玲的詩是奇妙仙子,銜接日常話語艱澀的卡榫,讓人欣喜狂奔向微雨之境。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23
    靜靜地與世有爭——專訪《在你背後》催生者6699 Press李宰榮韓日合作的漫畫《在你背後》白描兩名少年波瀾不驚的日常、情感與煩憂,負責企劃與發行的6699press是獨立出版社兼平面設計工作室,大隱隱於弘益大學周邊一處樓房。遍地美術奇才和樂團能人的此區是發行人李宰榮從事獨立出版的礎石——就讀弘大視覺設計研究所,2012年創設6699press,迄今製作了十二本囊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2-06-14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Shhhh!靜靜地贏——per se《竊竊詩》我們根本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將這副軀殼留存,要達到永不滅,只能用一切的方法,靜靜的將說話、真理都竊竊私語地留存。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5-23
    靜靜地想〉靜靜地想〉   早晨陽光刷洗掉夜色 鮮花更明媚 草色更澄澈   腦脊髓液沖洗過夢境 良心更純淨 思慮更清晰   心靈修復了挫敗挫折挫傷 感激茂盛成開闊綠蔭 更珍惜微風蟬噪鳥鳴   榕樹氣根下垂成為枝幹 片片落葉寫滿陽光祝福
    avatar
    李四郎
    2021-06-26
    靜靜地好奇那個緊繃,也許您觸摸的是背後的生命故事當在休息時,肌肉卻無法放鬆,我們可以一起好奇為什麼這些肌肉仍然需要收縮。我們的身體知道為什麼必須維持緊張(收縮)甚至無法動彈的狀態,只要慢慢地、靜靜地覺察與緊張相關的意識下有著什麼,他正等著你看見。 從小我們就被訓練坐著,這個 坐著 在告訴我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06-16
    靜下心來好好地呼吸,你就能聽見身體的聲音! 身體和聲音的對話 前幾週草草藝術季剛結束,青原的推拿兼舞蹈師傅小跳提醒我:「你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好好呼吸。」 ⠀⠀⠀⠀⠀⠀⠀⠀⠀⠀⠀ 以前總是花很多時間對著節拍器練習,屏氣凝神把每一顆音符對在拍點上。想要模仿網路上音樂大師們的律動,卻忘了一切的根本是好好地呼吸。 ⠀⠀⠀⠀⠀⠀⠀⠀⠀⠀⠀ 呼吸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9
    〈朵朵小語〉 一起諦聽寂靜 大自然裡充滿了寂靜的聲音,需要有情的人用心諦聽。 也只有可以一起諦聽寂靜的人,才是可以一起談心的知己。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