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回 6月7日(二)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下課。

  可綸將桌面收拾後起立,左手將椅子闔上,來到康宇面前。

  坐在可綸後面的璦媛,自然覺察,盯著兩人一舉一動。

  可綸出現,中斷康宇的整理,同時讓他很緊張。

  「可綸……」康宇抬頭,焦慮地看著可綸。

  「有空嗎?」可綸看著康宇,

  康宇則點頭。

  可綸轉身,朝前門走去。她知道一個適合的地方,讓他們能好好說話,康宇則默默跟在後頭,隨可綸離開。等兩人離開教室,璦媛起身,準備跟上。她清楚他們去哪,她的最愛——頂樓。




  來到樓頂。

  可綸走向前,佇立離門口較遠的中央,康宇則因為緊張,所以停在靠門的地方,與可綸拉開距離。

  可綸轉身,看著康宇。

  「信,我讀了。」可綸說,

  康宇點頭,但不敢出聲。

  「謝謝你對我的讚美!」可綸點頭微笑,

  康宇則屏氣凝神,準備迎接早已預料的答案。

  「抱歉!我無法答應你。」可綸收起笑顏,恢復平靜,

  康宇則顯得情緒穩定,因為他心底清楚答案,可綸的回答只是讓他能放下。

  康宇點點頭,可綸便走向他,從他右邊經過。

  「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是我的問題!」可綸低頭,

  然後走開。

  可綸推開門,看見璦媛站在左邊。

  「妳來了。」可綸跨過門檻,鬆開手,

  讓門緩緩闔上。

  「總有人要安慰對方,顯然不會是妳。」璦媛走向門口,聳肩微笑。

  「他看起沒事。」可綸頭稍微向左後轉。

  「男孩子都是這樣!」璦媛推開門,走進頂樓

  「剩下的交給我!」璦媛放下雙手,

  門便自動關上。

  可綸不是很了解,但璦媛既然來了,就交由她處理。

  「康宇?」璦媛走向康宇,

  對方則坐在地上。

  「璦媛?」康宇右回頭,

  見到璦媛很意外。

  「沒打擾你吧?」璦媛不好意思地來到康宇右旁,

  對方則搖頭。

  見康宇不排斥,璦媛便坐到他右邊,同他面向藍天。

  「不順利?」璦媛假意猜測,

  不希望刺激康宇。

  「意料之中!」康宇苦笑。

  「你早就知道可綸不會答應嗎?」璦媛意外地望向康宇,

  因為她以為對方不怎麼看待校園愛情。

  「大家私下都叫可綸『高嶺之花』!她不可能看上我這種人!」康宇說。

  「那為什麼還要告白?」璦媛不解。

  「我只是希望她明白我的心意。妳看,我們要高三了,接下來就是學測。我們沒有時間搞這些東西,而且我希望知道答案,讓自己能真的放下!」康宇解釋。

  聽完康宇的告白,璦媛笑著,左手拍拍他右肩,安慰對方。

  「謝謝!」康宇感激地看向璦媛。

  「不會!」璦媛放下左手,

  陪康宇直到上課前。




  午餐時間。

  可綸和璦媛打好飯餐,迅速來到約定地點。

  周恩惠簡直跟敏慈一個印打出來,長的幾乎一樣,會讓人誤會她們是雙胞胎。

  唯獨不同的是,恩惠留著黑色長髮,表情呆板。她穿著粉紅色制服、紅色格子裙、黑色長襪和黑色皮鞋。

  「好久不見!」璦媛左手拿餐盒,右手向周恩惠招手,

  對方只是看著她們,一點動靜都沒有。

  「想知道什麼?」恩惠看著兩人,

  態度冷淡。

  「妳們家的事。」璦媛斬釘截鐵,

  因為她清楚這樣最快,也知道恩惠肯定不耐煩,想趕快結束。

  可綸站在璦媛左邊,看向她,感到一絲不滿與擔心。不滿是璦媛的用詞和語氣,擔心是怕她搞砸。

  恩惠嘆氣,因為家事只讓她厭惡。

  「說來話長!」恩惠坐下,

  暗示兩人話題會很久,坐著比較舒服。

  「不介意我們邊吃邊聽?」璦媛坐到周恩惠左邊,

  可綸則坐在璦媛左旁。

  恩惠搖頭,表示無所謂。

  「妳吃了嗎?」璦媛問,

  因為她剛想到恩惠沒有帶餐盒,那她是吃什麼,怎麼這麼快。

  「沒吃。」恩惠回答。

  「我們可以等妳……」璦媛釋出善意,「妳們還想不想聽?」恩惠不領情。

  璦媛一臉尷尬,只得遵照恩惠的規則,不然她心裡不是滋味,覺得對方無禮。

  「我們家三個小孩關係很糟,尤其我們對敏慈很不滿,因為她完全奪走爸媽的目光,完全沒有我們的餘地!」恩惠訴說。

  「為什麼?」璦媛追問。

  「因為成績……我們的成績不如敏慈。」

  聽到恩惠的說法,兩人才想起,敏慈雖然品行缺陷,但每次班排都維持前十,甚至經常第四或第五名。

  「要不是她愛找我麻煩,我都忘記她成績很好。」璦媛抬頭苦笑。

  「對……完全在妳之上。」可綸吐槽,

  璦媛則瞪著可綸,左手軸輕推對方。

  「所以妳就是敏慈這次打人的對象。」恩惠看著林璦媛,

  璦媛則同樣看向對方傻笑。

  「妳知道我是誰吧。」璦媛尬笑。

  「敏慈以前的飼主,現在的沙包。」恩惠口無遮攔。

  「妳跟妳姐真是一個樣!」璦媛低頭嘆氣,

  很想揍恩惠,但她知道不行。

  恩惠沒有回話,只是看著璦媛。

  「所以妳哥常常打架,敏慈就會出面幫忙,處理爛攤子。」璦媛看向周恩惠。

  「差不多。」恩惠回答。

  「為什麼她要這麼做……應該問,為什麼妳哥會想惹是生非?還有敏慈為什麼要不斷幫他?明明可以直接放生,而且昨天我看到他們的互動,覺得敏慈挺關心妳哥。」

  聽見「關心」,恩惠皺眉,覺得不可理喻。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我也不在乎,但好笑的是,恩哲明明成績很好,而且跟敏慈一樣,會跟別人打架,但爸媽卻可以接受敏慈的破事,我們就不可以。」恩惠語氣充滿悲憤。

  「啊——」璦媛張嘴,

  恍然大悟,因為同樣身為畸形家庭的她,很能體會,也立刻明白問題出在哪。

  「我可以跟妳哥談談嗎?放學後。」璦媛站起,

  可綸見狀,也跟著起身。

  「我可以幫妳問,但別抱希望。」恩惠起立。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妳也能來。」璦媛轉身,面對周恩惠。

  「我沒差。」恩惠聳肩。

  「好。那我們再連絡。」璦媛轉身離去,

  可綸則向恩惠點頭道別,轉身跟上。

  稍微走開。

  「只聊這點?」可綸從璦媛背後,走到她右邊。

  「對!這樣就夠了!」璦媛看起來自信滿滿,但語氣卻充滿不悅。

  「妳還好嗎?」可綸聽和看出端倪。

  「不好……我可以體會他們的不滿……不管你做什麼,你的家人就是嫌棄,尤其他們還有個敏慈可以比較,更凸顯差別!」

  「所以妳要怎麼做?」

  「告訴他們,敏慈很照顧他們。」璦媛停下,右轉面對可綸,

  可綸則更疑惑。

  「恩惠和恩哲都是因為缺乏爸媽關愛,才討厭家人。敏慈應該是不想恩哲受爸媽責難,所以才瞞著他們,私底下處理他的事情,但恩哲和恩惠追根究柢就是因為敏慈的存在,才被剝奪疼愛,所以無法接受敏慈任何施捨。」璦媛解釋她看到和聽到的一切。

  「這我就沒辦法提供建議了!」可綸低頭,搖搖頭,

  覺得有些抱歉。

  「沒事……我經驗老道!」璦媛左轉,向教室繼續走去,

  可綸則跟上。




  放學後。

  璦媛乘車來到約定速食店,與恩哲和恩惠見面。

  因為便車支援,璦媛很早就到,所以她先點餐、取餐,來到二樓,在窗邊位子坐下。

  過了許久,璦媛身後終於傳來靠近的腳步。

  恩哲和恩惠,一左一右,中間隔著璦媛坐下。

  「你們關係也不好,對吧?」璦媛右手拿飲料,左右來回確認兩人。

  「有意見嗎?」恩哲瞪著林璦媛。

  「我知道你們關係不好,但你們的脾氣和態度簡直一致!」璦媛嘲笑。

  「妳還想不想聊?」恩哲起身,怒視林璦媛。

  恩哲雄壯威武,讓璦媛心裡一驚,但她知道對付這種人,氣勢輸了就沒救,而且這裡是公開場所,人來人往,對方照理不會出手,因此她沒透露一絲恐懼和緊張,而是一派輕鬆。

  「想!」璦媛點頭,

  恩哲便坐下。

  「我找你們不是別的原因。我想修復我和敏慈間的衝突,透過你們。」璦媛放下飲料,看著前方。

  「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那是妳和敏慈的事。」恩哲反駁。

  「修復家人情感。」

  恩哲和恩惠聽見後,都笑了!覺得璦媛來搞笑。

  「你知道我是誰嗎?」璦媛笑著,望向周恩哲。

  「不知道。昨天騷擾我和敏慈的傢伙。」恩哲向林璦媛噘嘴聳肩。

  「她就是林璦媛,之前霸凌事件的主嫌。」恩惠從林璦媛背後探頭。

  「哦——就是妳!難怪眼熟!」恩哲動作浮誇,

  想激怒璦媛。

  璦媛假笑,表示不爽。

  「我喜歡妳!」璦媛右轉,面對周恩惠。

  「就像國中的我。目中無人,想要通過傷害別人,贏得滿足,或是博眼球。」

  被說中的恩惠,沒有回嘴,只是噘嘴後,左右移動,表示不爽。

  「我已經幹夠多鳥事了!我不想妳變成下個我,也不希望再有其他人變成受害者!」璦媛語氣和緩,左望向窗外。

  「我們才是『受害者』!」恩哲駁斥。

  「對!你們是!但敏慈也是!你們的爸媽用成績來決定對你們的喜好,這才是問題!不是敏慈決定的。如果今天敏慈成績不佳,那今天被數落的就是她,不是你們!而且敏慈還需要替你處理那些爛事,你難道不感激嗎?對!你不會感激!因為你沒叫她幫你,對不對?」璦媛憤怒地瞪著周恩哲,

  而對方因為想反駁的話,都被講出,只能啞口無言。

  「而妳……對!就是妳!妳在差一點,就會步上我們三個的道路!所以感激點!」璦媛看向周恩惠。

  原本氣焰高漲、態度跋扈的兩人,被璦媛一頓責罵後,只能默默低頭,愧疚地說不出話,因為他們自己也知道問題在哪,就只是像過去的璦媛一樣——不願承認!

  「抱歉對你們這麼兇!」璦媛開口,

  她覺得自己有點過頭,或許是因為他們的遭遇,讓她感同身受,也可能是她對自己過去的心態提出怒吼。

  「沒!」恩哲搖頭,

  要璦媛別自責。

  經過沉默的情緒調解。

  「我還記得姐姐以前常陪我們玩耍……國小吧?但自從姊姊努力考上忠仁後,一切都變了!她沒有時間陪我們,只能瘋狂念書,好維持成績。輪到我時,就差點一點考上忠仁,但你們也知道,爸媽是不會接受的……」恩哲說,「潭德雖然是公立,但也是好學校,不是嗎?」璦媛開口,

  不過她只是適度回應,因為她也清楚家長心態。

  「真羨慕妳!家人不會覺得潭德比不上忠仁。」恩哲向璦媛投以羨慕。

  「我只是說說,別在意……還有如果我當初沒考上忠仁,我爸肯定打斷我腿!」璦媛解釋。

  「看來家長都一個樣!」恩哲冷笑。

  「之後我就常鬧事,理由我也不清楚……可能就像妳說的,只是想獲得認同或關注!一開始,爸媽還會接到校方通知,跟我吵起來。有天就再也沒有。我原本以為他們放棄我,後來才知道是姐姐替我收拾那些爛攤子……仔細想想,還真對不起她!」

  「你真的該跟她道歉和謝謝!敏慈為了你,可是不斷請病假!」璦媛說,

  恩哲又默默低頭點頭。

  「妳呢?妳不是考上忠仁?」璦媛頭右轉,看著周恩惠。

  「對,甚至連排名都不相上下。」恩惠苦笑。

  「所以他們還有什麼不滿?」璦媛一臉鄙視。

  「排名一樣,但成績較差。」

  璦媛發出怪聲,低頭將額頭靠在右掌。

  「當然!有各種理由!」璦媛感嘆,

  另外兩人點點頭,表示無奈。

  「爸媽就是那樣子!我幫不了你們,但你們可以對敏慈好點,她感覺很照顧你們。」璦媛右手拿起飲料,

  準備飲用。

  「林璦媛!」敏慈不寒而慄的聲音從三人背後傳來,

  璦媛因此冷顫,停下動作。

  「該死!」恩哲看著周敏慈。

  「啊!忘記了!」恩惠也看著周敏慈。

  原本關係不佳的兩人,來到這之前,難得達成共識,讓敏慈來這裡與璦媛發生口角,以此報復和惡整他們,不過兩人現在顯然後悔。

  「嘿!敏慈!」璦媛傻笑,左側身面對周敏慈,

  這次她是真的無法假裝鎮定,因為敏慈散發殺氣,就像過去可綸那樣,有如猛獸,即將上前將自己撕碎。

  敏慈上前,想找璦媛理論,但還好恩哲反應快,擋在兩人間,避免口角。

  「姐!冷靜!」恩哲雙手搭在周敏慈肩上,

  要她不要衝動。

  「冷靜?你才要冷靜!林璦媛,妳完蛋了!」敏慈嘗試撲向林璦媛,

  但被比自己魁武的恩哲攔住。

  「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璦媛試圖解釋,

  但被左旁的恩惠向右拉走。

  「妳該走了!我們會解釋!」恩惠認真地看著璦媛,

  希望她離開,讓他們自家人處理。

  聽進建言,璦媛在敏慈的咒罵聲,逃離現場。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