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美好特質,培養你的成功心理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都知道,能量跟隨思想,因此,能讓我們投注能量的每一件事,都恰如其分地反映著我們。


當我們懷著喜悅,熱情積極以及強烈情緒,聚焦在我們所愛之物上時,我們就是在將自己的創造力注入其中。


這樣一來,這些事物就會往完美的進程擴展並變得富有活力。


相反地,當我們接觸自己所抗拒的事,並懷抱著強烈的焦灼,以及厭惡,我們便會經歷矛盾跟衝突。


內在沒有矛盾,外在便沒有衝突。


我們都是有愛的「創造者」,當我們開始感覺糟糕,生活失衡的時候,不妨靜下心來,問問現在的自己,是否一直以來有好好地愛自己,並做著符合愛的事?


當下,就是我們最有力量的時刻,我們永遠都可以重新選擇。


無論我們現在正經歷著什麼,無論是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還是過得差強人意的生活,請不要批判自己,也不要責備身邊的人。


現在的生活,都是由昨日的我們所創造的,我們全然參與其中,所以,請不要深陷「受害者意識」中,請不要用斥責的口吻對待自己和他人。


當我們覺察到自己有「都是你害的,要不是因為有你,我才不會過這樣的生活。」這樣的心念時,這個想法的浮現,其實也反映了我們內心深處不滿意的,從來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們是自己這艘船的船長,當船正朝著錯誤的軌道航行時,我們就必須修正軌道。



每一次我們決定做什麼,說什麼,或想什麼,都會從內在深處記錄下來,這個可以植入心中的信念,又稱為「銘印」。


銘印在這裡,我們可以理解為零極限所稱的「記憶」,而好的銘印會把我們的人生跟事業導向我們所希冀的結果。


成功,並沒有侷限是事業上的,它也代表我們對金錢上的、對生活上的、對關係上的「幸福期許」。

raw-image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是「當和尚遇到鑽石」中的哪七點。


1:布施(保持慷慨大度)


布施是給予我們所擁有的事物,在吸引力法則裡,也認為,我們給出去的,代表我們「擁有」,我們緊抓不放的,恰好反映了匱乏的心理,因此布施會帶來財富。


2:持戒(正向的生活態度)


持戒,是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的生活哲理,當我們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能抱持友好跟善意時,世界也會將美好的特質,映照在你的日常生活上。


3:忍辱(釋放憤怒)


忍辱,即是放下瞋恨,不滿,憤怒是我們的小孩,是我們必須用愛和耐心擁抱的地方,我們可以寫下憤怒釋放句:「我能理解憤怒的感覺,謝謝你(內在小孩)讓我看到,現在我要釋放我的憤怒。」


4:精進(樂於利他,幫助他人)


精進是增長所有美好事物的喜悅,想取得成功,請先明白,幫助別人成功,也是成就自己,因此,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豐盛帶給別人豐盛。」「我樂於看見別人的成功」這些銘印,植入心中,並放下比較跟競爭的心理。


5:禪定(心思專注)


靜下心來,並隨時清理。我們可以用四句療癒法:「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來消除負面的記憶和銘印,當我們的內在安定了,外在的事物便也安定了,因此,藉由靜心,來讓自己的心靈清明,是非常重要的。


6:智慧(明白何謂是愛)


智慧帶來自由,當我們能夠明白,我們是出於恐懼還是出於愛而做一件事時,心想事成就變得輕而易舉了。愛的能量能夠吸引愛,而恐懼則會吸引匱乏,現在就使用肯定語意,告訴自己:「我是愛,我是被愛的,我正在愛。」


7:慈悲(祝福自己和他人事事滿願)


言語和書寫都能連結我們的潛意識,帶給生命強大的力量,在三分鐘未來日記裡,我們經常會使用「恭喜你!你已經實現心願了,太高興了!」類似感受願望成真的肯定語句,來為他人祈禱,增強祝願,這種與人分享的行為,便是共振,這同時,也能幫助自己加速願望的顯化。


以上七點分享給大家。


過去我們遵循了許多佈滿荊棘的道路,這些道路使我們一再受挫,掩蓋了自身內在的光芒,如今我們可以重新創造,透過觀照,透過肯定語意,透過清理自己,回歸到零的狀態。

9會員
40內容數
閱讀、瑜伽、日記書寫、和大自然接觸,這些都是協助自己靜心,認識自己的方式。當我們沉浸其中時,我們更能在日常生活裡,享受灑落的陽光,和呼吸清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 繼續昂首闊步的走下去,生命一定會開始改變的,即便中途有短暫的停頓,或是倒退,但只要你堅持,足夠相信自己,現在播下的種子,有朝一日肯定會開花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