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生活-斑斕蛋糕、娘惹糕、榴槤麻糬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莫名的喜歡東南亞的某些食物,很常不定期就會想吃東南亞料理。

上次在菲律賓遊學的時候,在超市被包裝袋上的綠色蛋糕燒到,因為喚起了之前新加坡斑斕蛋糕的回憶。(但我那時候一點興趣都沒有)
結果買回宿舍,發現那個綜合包裝裡,每個口味都有,就是沒有綠色的。
然後我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說或許回台灣可以找到。


果然我找到專賣新馬的甜點店,太令人興奮了。

附上斑斕蛋糕本人照片:

海鹽奶蓋斑斕蛋糕

海鹽奶蓋斑斕蛋糕

一開始吃了原味的蛋糕本體,實在難以形容的味道,就是淡淡的樹葉味道。
生活中完全找不到相似的味道可以形容。


是說旁邊附的海鹽奶蓋,好鹹喔。
但因為斑斕蛋糕的味道本身實在太單調了,所以沾了奶蓋之後,就一直沾到最後了。
想起吃麥當勞薯條的時候也是,沾了番茄醬之後的每一口都缺少不了番茄醬。



東南亞甜點還有一項很吸引我的,就是鮮艷的色彩。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色素,但我就是覺得那個色彩好美。
因此也買了一塊娘惹糕:

娘惹糕

娘惹糕

上方是娘惹糕,下方很特別是糯米糕,而且還染上了美麗的藍色。
結果下方的糯米糕,一樣好鹹。
看了官網的敘述是說有加入海鹽,看來海鹽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上方的娘惹糕倒是跟想像中差不多的甜甜年糕味道,好吃。



店裡還有賣榴槤蛋糕,覺得很酷,下次要再嘗試!
倒是燃燒了我想吃榴槤口味甜點的心。(到底是多容易被燒到~)



昨天就去了別家馬來西亞料理店買了「榴槤麻糬」。
店員跟我介紹除了金枕頭品種的泰國榴槤外,馬來西亞的貓山王榴槤可是更頂級的品種。吃個甜點還可以長知識,真不錯~


榴槤麻糬就沒拍照了,內餡的榴槤真的吃起來很香、很濃郁。
果然是頂級的。



是說榴槤麻糬因為一份只有2顆,但家裡有3人,所以就買了2份。
結果店員每份都多送我一顆,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吃到2顆了,開心。

49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