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文】夜空航行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與往常無異,夜裡獨自走到公車站牌,坐下。點火之際,世界就變得很亮;墜入霧中,卻清晰得彷彿能夠看穿生活。

  接著我就注意到了。

  夜空中正有一架飛機駛過,一閃一閃地打出某種信號──我深深為那種寂寞所感動,於是緊緊盯著如許微弱的一個光點,看它兀自於無垠漆黑中滑行。

  但它走得極慢,我甚至開始擔心:這麼長的夜晚,它會不會走不完了?

  守著它好久、好久,彷彿夜晚也即將漏盡。而後我才驚覺:那根本不是飛機,那是一顆閃爍的天星。它不過是原地明滅,而我始終以為它正朝向某個目的地前行,為此感動,為了它幾欲落淚。

  你明白那個瞬間,我有多麼失望嗎?




非常短小的一段雜記,惟每每重讀,內心都會深受那種生命停滯不前的空虛動搖。

這段文字象徵著我大三、大四的生活。凌晨總會從宿舍後門,沿著長興街步行到芳蘭路,坐在公車站發呆一陣,而後再走回男六舍。有時會與馬或黃一同在宿舍一帶徘徊,一邊漫無目的地聊著或許微不足道,卻始終難以排解的憂傷。

那是我既不願重新經歷,卻又矛盾地懷念不已的時光。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