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命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母親詢問這是小孩的命盤, 想詢問有哪些該注意的...

父母疼愛子女為天性,孩子今年6歲其實不用著急看八字,但是天下父母心,我自己也是一樣的^^

媽媽說這命盤的出生日時是請人擇日的,我對此卻有不同的看法,我猜測應該是請傳統學派老師擇日,因為命盤五行俱全看起來財運官運都很好,但以五行派八字來說

五行俱全不一定好,除了本命以外,還須配合每個大運及流年進來的五行流通生剋的變化來決定,八字缺某種五行也不一定是不好,還是回歸到五行的流通生剋去看

實務上有很多缺五行的命盤加上正確的喜用神也是順風順水,小日子滋滋養養,所以不要有五行俱全的迷失

另外因為傳統派別的有多種的分析法

分析過去可以用套的方式去符合比對,但是未來只有一種,

所以傳統學派未來也適用多種的分析法去判斷,這就是傳統學派最大的盲點,都會變成有多種的結果但不知道哪一種是正確

五行派不管是在推論過去或者是推論未來都是用同一套的分析方法,這一套規則你要玩到熟批論會有七成五到八成的準度,同樣的八字就會有同樣的五行生剋

當你玩到熟之後你就知道要依照這種模式去推論,因為五行派有一定的準度,所以不會因為多數傳統學派的批判而喪失信心

傳統的雄心在五行派來說不一定是不好,完全看五行流通後有沒有受剋,因為五行派只有一套規則所以你會很清楚的知道你的補強點在哪裡

日主女

時 日 月 年

己 甲 癸 丁

巳 寅 丑 酉

本命天干 丁火生己土剋癸水

本命地支 寅木剋丑土 同時生巳火剋酉金(比劫剋財 比劫生食傷剋官)

以此命盤為例,天干表象財運不錯,地支到45歲大運前,有剋財的相

孩子個性外柔內剛,內心要強,自我要求高,有時候會產生一些異於常人天馬行空的想法

人際關係好喜歡交友,喜歡打扮愛漂亮,能夠適應環境的變化,不喜歡高壓式的管教,表面上雖然服從了,但實際上心裡有強的自我觀念,因為人緣很好,要謹慎選擇交友,朋友對她來說,可以是人生的助力也可或是阻力,須留意這部分

5~14歲這個大運,媽媽在管教上要更傾向於跟她柔性溝通,尤其是今年,對媽媽好像有點又愛又容易因為媽媽而感到難過的複雜情感

這只是一時的情緒,這孩子對父母會非常孝順的

也可建議由爸爸主導溝通會更佳,本命食傷生財,建議學習喜歡的才藝,日後走"師"字輩的類型的工作,或是能充分展現自己才華或口才的工作,創業的話,45歲到54歲有十年的財運,當然流年流月還需細看,以日主45歲前來說是不建議創業的,為什麼呢? 因為日主25~45歲的大運,雖然天干財運沒有受傷,但是呈現財剋印的狀況,也要留意合約文件上的問題,而地支在這個大運卻是破財的狀況,所以會比較不建議創業,若是真的創業,也要非常留意合約相關的簽定是否有陷阱若以官運來說,一般職場或公家機關對她來說,並不是她最喜歡的選擇

媽媽回饋說的沒錯:

對, 我對她態度如果很強硬,越不聽

因為這孩子雖然本身個性穩健,吃軟不吃硬,吃讚美,但很容易受同學朋友的影響,不要太碎念強權,否則她遇強則強,變得為反抗而反抗就不好了,在學習跟生活上以引導的方式找出她自己的信心點,我覺得有時候也要讓孩子了解父母也是有自己的酸甜苦辣的,每日的生活小事,不論是開心或糟心,彼此分享看法與人生觀,可以跟互相共鳴,導入你的看法讓孩子自己慢慢內化

五行派合生剋規則的流通,十神的類化因為個人生活空間不同而有不同的現象喔!

    0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妮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詢問財運及官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份工作能穩定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增加財運的辦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會有小孩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運照直覺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孩的世界|問問題因為魚是水中動物啊,牠如果沒有了水,牠就會死蹺翹。 「可是我不喜歡在水中啊?」 因為你不是魚啊! . 小孩子開始使用語言,他就很喜歡問問題。我們家的達達也是。 小孩問問題,同時也透露出他對周遭環境的觀察。 . 達達可以說是看宮奇駿卡通長大的。最愛的是:紅豬、龍貓與小魔女。 那一陣子他都問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1-09
    小孩的同情心被詐騙這個主題是有關於被詐騙的兒子。這個情節是跟據威利在觀看論壇中的一篇文章所得知的。 在這篇文章中,有位母親分享了一個經歷,她下班的時候接到兒子的電話,兒子說在捷運站被一名年約30歲的女性詐騙,女性借走了兒子的1000塊錢。這名女性告訴兒子,她的錢包被偷,手機也在其中,因此沒有錢,她要借錢搭車並解決一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18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我是創始神的小孩「梅洛,廣場怎麼走。」我們那時候一回來就衝床鋪,很少在管廣場甚麼的東西在哪裡。 「前面。」 梅洛帶著我走過一條街後整個視野都開闊了起來。 廣場是一片圓形的大空地、整排店面弧形的包住廣場,四條主要的石頭道路互相垂直的往外通向各處,然後在那四條路的交會點上,一個像是生日蛋糕的三層大噴水池就在那裡。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小孩的競爭力從哪裡來?每個禮拜天,跟我一起打球的一個九年級生,每次都會跟我提到他的壓力很大,每次考試都會胃痛,我問他壓力源是什麼,他說是父母,因為父母希望他考上前三志願,而他自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任務。天下父母心,但是我們是不是忽略了哪些地方,而讓我們最愛的人受到痛苦而不自知。小孩要有競爭力,取決於父母的競爭觀……
    Thumbnail
    avatar
    吳順令
    2021-12-08
    小孩的角色扮演大概不到一歲:小孩開始拿起遙控器悠遊卡放在耳朵旁:喂~~ 一歲多:小孩開始拿起遙控器悠遊卡放在耳朵旁:喂~~爸爸呢?媽媽呢?學影片模仿唱歌跳舞 二歲多: 學阿嬤媽媽煮菜.倒水澆花,拖地掃地亂揮,幫忙量體溫(疫情期間到處都要量) 三歲多:開始模仿說故事老師說故事、學圖書館員借書還書、學超商店員逼逼逼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5-18
    小孩的情緒三溫暖之嘉義一日遊。上車之後,我一直在思考,下次或許我可以練習用提問的方式,問他現在難過想哭嗎?需要讓你先哭一下我們再下樓嗎?需要我在旁邊陪你哭完嗎?或許……如果可以的話…… 但是晚上他們的電話時間他又跟前x說今天不講電話了……到底?!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10
    小孩的慾望應不應該被滿足?我兩千五百萬年以來,人類把慾望當成是頭巨獸唯有抵抗才能打倒它,但其實就像吸毒犯罰越重,就越多人食用(這牽扯到 窮 病 罪 這三著關希,有機會再談) 意旨如貪婪之罪 貪心的個體不會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東西,也不理會其他個體的動機,也可能會忽視其他人的福利,因此被社會部分人視為"有害的" 但如果貪婪
    avatar
    Wing Wei
    2020-12-15
    小孩的不卑不亢他們承認自己的錯誤,但是並不因此而用「委屈」或「自我矮化」的角度思考。 他們看見自己的感受,也試著去看大人背後的動機。 他們願意承擔他人的回饋,卻也不會自己走進他人言過其實的情緒渲染裡。 這三件事,有時有些大人都不見得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黃彎盧
    2020-05-30
    小孩的光芒,需要被擦亮每個調皮小孩的背後,有著他們看世界的眼光 他們都知道為何會被罵,但他們有時很難不被罵 或許專注有困難,或許容易被影響,或許被同學欺負 但他們也都期待被看見,被相信、被鼓勵
    Thumbnail
    avatar
    陳儀安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