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慾望應不應該被滿足?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兩千五百萬年以來,人類把慾望當成是頭巨獸唯有抵抗才能打倒它,但其實就像吸毒犯罰越重,就越多人食用(這牽扯到 窮 病 罪 這三著關希,有機會再談)
意旨如貪婪之罪 貪心的個體不會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東西,也不理會其他個體的動機,也可能會忽視其他人的福利,因此被社會部分人視為"有害的"
但如果貪婪被滿足了呢?
貪婪能被滿足嗎?
其實是可以的,尤其年紀越小越容易得到滿足,雖然聽起來非常的廢話,但這的確是事實,那麼就開始討論今天的話題
小孩的慾望應不應該被滿足?
或著說人類的慾望應應該被滿足?
在此提出一個觀念來自一本不知道算不算科幻小說的科幻小說
海奧華預言
先別吐槽請聽我娓娓道來.本書提到生靈有9個等級,我們所在的地球是屬於二級(較為低等)其他的二級星球在文化上跟地球差不多,也都屬於資本主義社會,這些星球的下場不外乎因為貪婪而戰爭導致兵臨滅絕竟而反省進步在因為貪婪而戰爭等等等
感覺就像是人類歷史的宇宙版,即使看請來很慘也很蠢,但整體來說還是在進步,即使整個星球都是藝術家 科學家 理想家 也免不了會有貪婪的壞蛋(明日世界)
好了 竟然有等級,那一定可以升級對吧?
本書提到只要消滅 金錢 政治跟奢侈物質就可以摟(笑
好啦 我沒有叫你要相信它,應該說對任何事情都該保有一絲懷疑的態度
但等級這個觀點的確有趣,我認為即使我們無法跨越次元的等級,但還是能提升小數點以後的等級吧?
綜觀來看人類的歷史,我們不斷在錯誤中學習,並不是我們戰勝的貪婪而是我們稍微滿足了貪婪,而貪婪帶領我們成長(升級)
好的 所以說如果小孩的貪婪被滿足了是不是就會有所成長呢?
在此推薦一篇文章
文章中提到一群男孩在探索廣場玩佔領星球的遊戲,突然一群女孩出現了,搶下一個星球,領頭的女王大聲喝到:「我佔領了這個基地!」而男孩們看著他們的老大尤達大師,笑咪咪的等待下個行動
大師笑瞇著眼說:「走吧,來去巡邏。」男孩們笑瞇瞇地呼嘯而去。
這些的男孩們用一種不常見的方式化解了一場不必要的衝突。我猜想,是不是因為他們幾乎不缺什麼,所以也幾乎不爭什麼呢?
不過,這群孩子雖然在跟同儕互動時不太爭奪什麼,但仍然有與人激烈爭奪的時候,那就是跟主要照顧者(通常是媽媽)交手的時候。只是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取自盧駿逸)
盧老師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家,他有種阿德勒的味道跟台灣人的草味(?
什麼都不缺了所以什麼的不爭了,這句話我覺得感同身受,我自己呢有兩個女兒,我竟可能的滿足她們的要求,以達到安全堡壘效應(Secure Base)

安全堡壘的條件

安全堡壘要發揮原有的功能,必須符合幾項條件,其中之一是安全不受到威脅。如果受到虐待的話,就與安全堡壘完全相違背了。不過,乍看之下很好的父母,也可能未能發揮安全堡壘的作用。這種情況容易發生在父母過度要求子女遵守他們的價值觀與規範時:當孩子原本自由的主體性遭到侵犯時,安全堡壘就成了威脅
所謂的安全堡壘,是一感受到壓力或危險時,可以跑進去避難的場所。需要依賴時能夠依賴,這點很重要
原本值得依賴的安全堡壘,如果反而過度限制一個人、或對他提出不需要的建議或指示,開始想要束縛對方行動的話,不管那樣的舉動是否出於善意,也將使得安全堡壘不再是期待中的樣子。更別說如果安全堡壘反過來主動靠近、要求回報或想要操控一切的話,安全堡壘就不再是安全堡壘,反倒成了「危險堡壘」。如此一來,就算有煩惱也無法毫無顧慮地開口拜託對方,反而會遲疑要不要求助,或是寧可找其他對象幫忙
若與安全堡壘相處融洽,表示安全堡壘符合上述必要條件,可發揮正常功能。沒有任何束縛、不求任何回報、不用擔心被強迫,又能夠安心依賴,而當你不需要對方時,還能夠去做自己的事。這種沒有束縛的關係,更能夠養成值得信賴的深刻連結,成功支撐一個人。不只在親子關係,如果能在人生中遇到安全堡壘,可說是獲得一輩子的寶藏
人人都需要一個堡壘人,否則不要說不想努力了,連活著都很痛苦,而這個世界上最適合成為堡壘人的就是爸媽了
傭有堡壘人的小孩,會慢慢的對物質感到無感,他會專注在"實現想像"這件事情上,這是一切開始的起源,人類社會.飛機等等都是起源於"實現想像"
但成為堡壘人並不容易,這比用罵的還要難的多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記錄】小資族應該學習的內部技能-不會害怕面對挑戰人生就彷彿像是海浪,有時起也有時落 延伸上一篇所說的,在我剛開始踏入職場時,懵懵懂懂也沒辦法在工作上創造很多價值,因此這段時間我覺得最重要就是好好把專業技能練起來,並且讓自己在工作上可以被認可。 我還記得這個階段的我很沒有自信,不管做什麼感覺都不太正確,我對自己充滿懷疑,認為自己糟透了,檢討自己為什
    avatar
    外星楓
    2021-07-25
    【記錄】小資族應該學習的外部技能-本業專業上帝是公平的,他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 我回想當年剛出社會時跟很多現在職場新鮮人一樣,市場能給我的價格就是一般大學畢業生的價格(當年是3萬多左右),但我比我的同儕好一點是,我進入了會計師事務所,所以薪水是比起同儕還要好一點點的。 也因為我的職業需要明確的專業,因此我認為我在事務所的這些年最有感是:持續
    avatar
    外星楓
    2021-07-18
    大胸脯女孩共通的煩惱,應該如何預防下垂呢?胸部太過豐滿也困擾!大胸女孩的困擾 大部份的女孩都嚮往胸部能豐滿傲人,但大胸就一定真的好嗎?大胸脯女孩都會有一個共通的煩惱,就是胸部太大比較容易往下墜而造成下垂問題!但是胸部太大容易造成下垂問題是可以預防的!一起來探討如何預防胸部下垂吧!
    Thumbnail
    avatar
    BeauSapo
    2021-05-13
    2020年不該被遺忘的一件事-愛和希望愈是不安的時候,愈需要愛的力量,發生許多遺憾事件的2020,在疫情下經歷失去的2020,唯有愛能彌平傷口,重新燃起希望... 今年自從爆發新冠肺炎以來,全世界都處在疫情漫延的封閉國度裡,台灣在面對陌生病毒,又沒有研發出疫苗的大環境裡,是少數能夠繼續正常生活,正常工作的國家。 但是從年初到年末,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0-12-19
    身為小編的你應該要有的幾個數字概念 我對小編的期許有幾個:一,是她要做為露比午茶家裡的”管家”,設想粉絲團或是社團就是一個會客室,露比午茶是一個大宅院,客人來拜訪,她傳遞內部消息過去,招呼各地的人們,了解客戶。所以他必須知道最新的官網檔期,她必須知道所有那些商品是熱賣,那些商品是主打。二,小編同時要建立自己以及內部Icone的角色,她
    Thumbnail
    avatar
    露比公主的哈拉博數字
    2019-12-14
    致H:年下的小男友連拿小孩的費用都付不出來,我是否應該繼續這段感情!?H您好,最近有點感情困擾。我男友小我三歲,目前還是學生,我們透過相同的興趣而認識,並進一步交往,因經濟獨立的關係,也出社會有點時間,對於他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的條件下,我並不介意,後來交往一段時間了,因為不小心有了小孩,因為評估他的能力而選擇不要,但他也沒有辦法承擔所有的費用,這件事被我的家人知道後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