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生好迷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日主今年年後剛離婚

目前一個人帶著未滿一歲的寶寶,是個單親媽媽

想問跟女兒的相處模式和建議

年底開始找工作,工作上有建議的嗎?現在對人生好迷茫

今年年後是寅卯月,離婚的時間點的月份剛好地支走到寅卯木

寅月:地支卯戌合(大運合流年),寅木進入剋戌丑土,剩下丑未土,官運大傷

卯月:地支卯戌合(大運合流年),卯戌合,剩下丑丑未土,亦官運大傷

我們看日主此辛丑大運31~40歲的五行流通

天干 戊土剋壬水同時生辛金(官剋比劫同時生印)

地支 戌戌丑丑未土

壬寅大運41~50歲的五行流通

天干 戊土剋壬水,壬水,戊土同時生辛金

地支 寅木剋戌未土,戌丑土

癸卯大運51~60歲的五行流通

天干 戊癸合(官與比合),辛金生壬水(印生食傷)

地支 卯木剋未土,戌戌丑土

甲辰大運61~70歲的五行流通

天干 辛金生壬水生甲木剋戊土

地支 辰戌戌丑未土

乙巳大運71~80歲的五行流通

天干 戊土剋壬水,戊土同時生辛金剋乙木(此大運出現印剋食傷的跡象)

地支 巳火生戌戌丑未土

日主在目前的階段,先找一份工作安身,先有有穩定的收入保障自己跟孩子的生活,此大運的官運以大運來看還不錯,但流年就要細看了,下個大運官運不理想,工作運與桃花都會受到壓抑,長遠來看的話,會建議日主比較適合走食傷生財的路線,日主的性格對一般職場的氛圍也不會適應跟喜歡,本身也不愛受到教條管束,由命盤中的大運走向看,本命無財,之後的幾個大運,要走財運是71歲的乙巳大運了,天干丙丁火,地支午巳火為財,四財只有丁與巳火能用的狀況下,就算是流年的財也不好運用,更何況是如果自己做生意或自行創業也不能夠只有單獨一兩年的時間有財運,所以會建議日主走食傷的路線,剛好後面連續三個大運的食傷運勢都可以走到且很強,第四個大運也是食傷大運,雖然此大運印剋食傷,但其實人生的精華階段,日主有三個食傷大運已經非常足夠,如果好好的把握,一定會有相當不錯的生活,目前如果沒有專業技術和專長的話,要先去學習專門技術以備日後所用,目前就是先找個穩定的工作能夠養活自己跟孩子,然後想辦法申請政府的補助,單親媽媽的身分有很多的補助,包括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單親孩子的就學補助,可以去詢問,學習專業技能方面,也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或各地的就服站洽詢,有很多職前訓練是不需要費用的,而且會補助生活費,學的東西也蠻深入,還會輔導考證照,對你會比較好,這樣做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在時間上彈性比較自由,也比較能夠兼顧到孩子的成長,因為若無家人幫忙照顧小孩,另外聘請保母也是一筆開銷,且是否會疼愛孩子也未可知,最近的為藥事件不是相當可怕嗎? 而且用自己的專業技術生財不怕公司裁員,或受制於與上司主管或同事之間的相處,日主不需要設立公司行號,只要弄個工作室,以接案子的方式來運作,其實也可以省下很多的管銷成本,孩子的教育方面,如果孩子真的做錯或者是需要教導的時候,一個重要原則,[對事不對人],媽媽教導的態度跟責罵的語氣跟內容一定要留意要讓孩子知道,她哪裡做錯,不要有情緒性的言詞傷到孩子的自尊心,或讓她誤認為自己是不夠好的,常常情緒發洩完,媽媽的自己也通常會後悔,孩子溝通完一定要讓孩子明白錯處,讓孩子明白對錯的標準,更堅固培養她的人格自信,真的在情緒非常不佳的狀況不要口氣很急的責備孩子或是說你什麼都做不好之類的話,這樣子會很傷孩子的自尊心,好的童年可以療癒一生,不好的童年要用一生來療愈,我覺得跟孩子的相處最重要的就是培養孩子的自信,讓她知道正確的是非觀念,如果在開銷之外還能夠有餘力的話一定要設立一個帳戶,只進不出,不要小看每個月一兩千塊或幾千塊的金額,慢慢久了之後累積成一筆小錢都是很好的活用機會,不管是自我專業技術和知識的提升或是當作小孩的教育預備基金這都是非常好用的,至於戌丑未,五行派沒有看三刑,以五行生剋流通為準,那與其擔心受怕三刑,不如把心態放正在正能量這邊,日主的命盤有一些流通不順暢之處,我會建議日主多接近"金"的五行,可以有宗教信仰,不論用什麼方式,最重要的是能夠讓自己的心能夠沉靜下來,先穩定目前生活為優先,第二步驟學習慢慢一技之長,走向用自己的專業技術(食傷)生財的方向,走對方向,日後生活絕對像倒吃甘蔗般越來越甜!

0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妮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會結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命運如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買房的時機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感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上有很多小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忙到人生好迷惘?重新檢視自己的弱點吧:堅持到底、試錯絕對不是最好的方法忙碌的生活使人迷惘,但堅持到底絕對不是最佳策略。從騰訊前副總裁吳軍的理念出發,本文探討該尋求什麼樣的策略來追求目標。文章中提到了管理學、文學的角度,透過李白和蘇軾的故事,說明追求目標並無需愚蠢地堅持。透過探索和瞭解自己,培養員工成長,及找出關鍵要務等方式,提供了更高維度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4-05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透過書寫自我對話,睡前靜心的床頭好書你有冥想的習慣嗎?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作者說: 靜靜坐著閉上雙眼,靜止不動,這並不是冥想。冥想是指一種清醒的精神狀態。換句話說,無論你身在何處、和誰在一起或做任何事時,只要當下是保持精神清醒的狀態就算是冥想了。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3-03-11
《你的心,就讓植物來療癒》從照顧植物學會面對人生以及6個好處某天假日,想起朋友分享了他買的小白花,和我說他聽了一則podcast ,《你的心,就讓植物來療癒》的有聲書評,事實上我也沒有點開來聽,只是光聽到書名就覺得何不妨一試?也想為陽台妝點綠意,對花卉一竅不通的我,跑到花市看花。
Thumbnail
avatar
張鉉宗
2023-03-08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7:凡事懂得量力而為才是對自己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3-29
單身好苦惱,怎麼面對孤單?不要忘記首先人生是你的,你的人生精彩才是精彩。單身好苦惱? 有些單身的朋友,會覺得即使透過上班或投資理財已經讓經濟無虞,自己可以有能力買車或買房,但是即使買了這些東西後,也只有一個人,總覺得有些孤單。是不是覺得單身特別的苦惱?很想要有一個伴侶陪伴自己的人生旅途? 解決心靈層面的問題 為什麼現代人單身的居多? 與自己獨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3-20
人生爛起來好可怕!免驚,用小說來面對吧!——陳育萱×謝凱特對談著有《不測之人》、《南方從來不下雪》陳育萱,與同為東華創英所校友、出版《我的蟻人父親》散文集的謝凱特,日前在台中市的新手書店,一起分享兩人作品中呈現的夢境與成長議題。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25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0拿政府補助、接政府標案好嗎?單打獨鬥好還是組織團隊?十年前我本來以為我會一腳踏進「文字工作者」的領域靠寫字維生,我卻成為「接案設計師」!而那個青春被父母左右中斷沒唸的「美工科」在開始賺錢後的第十年,成為我至今仍在持續的工作另一個現在的我,又成為十年前我以為的「文字工作者」!(命運真的好好玩!)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7
【協談人生】什麼是協談志工:只是接電話聽對方說話就好了嗎?這個系列文是以我擔任「生命線」的協談志工為主的一系列文章,歡迎對協談、諮商、志工生活等主題有興趣者,一起來參與我的協談志工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24
人生不是只有黑跟白,對跟錯,好跟壞。更多時候眼前的一切,都不是事情的真相。 每個人都有初出社會的青澀,都有低潮的時期,都有需要別人伸出援手的一段。當一個人處於負面情緒,處於運勢低迷,處於未來迷茫的時候,常常是被人看到最負面無用的一面,但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