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1|捷運車上的香水味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過每當去一個地方,就會有一個懷念的味道嗎?儘管已經很久沒有聞過,但一個瞬間,或是一個地方那個味道就又突然出現在你的嗅覺裡。


其實我自從長大後就很少搭捷運,一個月可能一次或是兩個月才一次,比起從小假日會搭車去新莊找我媽媽,姐姐、因爲家裡是單親家庭的關係,我多了這樣可以去到不同地方的經驗,但也還好她們住的不算遠都在北部,長大更是少之又少,除非是要去聽講座,或是跟朋友約會才可能會去搭,還有之前的工作長期需要搭乘。


每一回搭乘接運時總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我對搭乘的路線,陌生則是我再次經過,總會對其中的站別感到特別懷念,會想到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還記得因為那時都要負責開店的那種衝忙感,雖然都會提早到,但是總會怕遲到,從頭站而搭到將近尾站的我需要在中間有時會稍微補個眠,或是精神特別好時,就會細數著待會時間一到,乘坐的車廂所進來的乘客,同樣遇到了正準備同個時間要上班的上班族們、或是今天休假已排好行程去玩的遊客、也有著已經是退休正在享受自己退休後時間的銀髮族。


每回搭乘總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就有各種不同的香水味,有的感覺是很有活力的味道、有的總是散發出甜甜的味道,有的則是運動會噴的香水味,因為車廂總是密集的空間,也就呈現了各種味道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對我來說那不是不好聞的,但總感覺這股味道跟空氣也跟著車廂合在一起了,而形成了捷運專屬的香水味,如果要說我覺得這是什麼味道,我想我會把它稱作為人生的味道吧!

在113.3.24發現了這個專注於寫作的天地,其實一直從國中都有著,喜歡寫文章的興趣,而也把興趣慢慢轉換成熱衷,雖然文章不多,但卻是每個時候所誕生的寶藏。 歡迎一起交流,一起給予創作的討論,謝謝每個路過看過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