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1)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這三天不是這樣過的。

本來是我跟魔鬼上司「傲慢」(其實他叫奧斯曼)出差,到外國的合作廠商去開會和看看進度,結果因那邊的設計師生病和原材料還沒運來,所以什麼也做不成。「傲慢」使出一貫的「傲慢」態度,迫合作廠商做點事,但對方不買他的賬,所以一切進度被迫停止。

「三天,再等三天就好。」對方就是這樣拖延。

可是也無理由這樣就回去,酒店訂好了,飛機票也很貴。

「傲慢」無可奈何:「這幾天妳放假好了。」雖然口裏碎碎唸著公司就這樣放我的假多不值,還事先聲明如果有事情要做必須做妥。

其實有什麼事做?有也是他的事,誰叫他比我高級?

這三天難得來到外國,當然要去玩囉!

 

這城市以陽光海灘著名,不來游個泳、曬個古銅膚色哪對得起自己?很多次我來這裏都為公幹,沒好好享受,所以很遺憾。

我去買了泳衣和沙灘用品。沙灘上有很多俊男,我一定要認識一、兩個。

在我開始曬太陽的時候,發現「傲慢」也在沙灘上漫步。啐,又說不知會不會很忙,其實閒得連他自己也出來玩!

他看到我時有點吃驚:「幹嗎穿成這樣?」像老師質問學生那樣,脫下墨鏡指了指我的三點式泳衣。

他這問題真奇怪!「游泳不穿泳衣穿什麼?」反問他怎麼不穿西裝,而穿T恤短褲。

他叫我凡事小心點:「公司保險不包括溺水、被鯊魚咬、被太陽曬焦…」

要不是他是我上司,我真想打他!至少也白他一眼!這就是他討厭的地方,冷酷無情,專門掃興,口裏就是公事、公事、公事,一點感情也沒有。沒錯他非常能幹,卻沒什麼人緣。我可以跟他那麼久,連我也佩服自己。

他在我身邊坐下來,無聊地東張西望,但我很不想他坐下,這樣沒帥哥會過來,而且難得放假,我不想對著上司,特別是他。

他卻完全沒想走的意思,即使只是無聊地坐著。


4會員
149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